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談判第三輪 續施壓中國改革

圖為上月底於華府的美中貿易談判。(法新社)

圖為上月底於華府的美中貿易談判。(法新社)

2019/02/10 06:00

第三輪談判 副部長級會議週一登場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週五宣布,美國貿易代表團本週將前往北京,展開第三輪貿易談判,本次談判分兩個階段,週一會先舉行副部長級會議,由副貿易代表傑瑞希(Jeffrey Gerrish)領軍,週四、週五才是由貿易代表萊席爾及財長努勤率領的部長級高層磋商;本次會談將聚焦於智慧財產權保護,美方將繼續敦促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

白宮聲明宣布:「貿易代表團將由白宮、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及國務院、財政部、農業部、商業部和能源部的其他高層官員組成。」成員名單包括:美國貿易代表署首席農業談判員杜德(Gregg Doud)、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農業部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商務部國際貿易事務次長卡普蘭(Gilbert Kaplan)、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威廉斯(Clete Willems),以及能源部助理部長溫柏格(Steven Winberg)。

終結竊取智慧財產權、技術轉移

路透報導,一名白宮官員表示,貿易談判正在如火如荼地準備中,本次美方談判的重點將是繼續敦促中國進行結構性貿易改革,並結束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包括竊取智慧財產權、強迫性技術轉移等。

CNBC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全球經濟學家羅哈斯(Cesar Rojas)表示:「我們認為中方已表示願意做出一些讓步,例如在智慧財產權方面,中方已承諾提供更嚴格保護,但關鍵在於細節,中方是否會貫徹執行,以及美國是否對中方的執法感到滿意。」

如談判順利 美可延長貿易戰休兵

羅哈斯指出,如果談判順利,美方可能會延遲貿易戰休兵的截止日期,將雙方達成共識的距離向前推進;但若談判不順,貿易戰可能再升級,屆時距離三月一日大限只剩兩週。川普總統日前表明,若九十天休兵期限前仍未達成協議,美國將照原定計畫,對中國兩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將稅率自十%上調至二十五%;川普也說,三月一日前沒有打算與習近平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