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部長級反恐會議 高碩泰以台灣代表與會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中,資料照)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中,資料照)

2019/02/08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六日召開「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部長級會議,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以「台灣代表」(Representative of Taiwan)身分出席會議,並率先響應捐贈五十萬美元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所屬機構「納迪亞倡議」,協助在伊拉克、敘利亞流離失所的民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六日主持「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部長級會議,美國總統川普親臨致詞,表示在全球共同努力下,徹底擊潰IS指日可待。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以「台灣代表」身分,率領代表團出席會議,與全球七十四個國家及五個國際組織部長級官員,共同商談反恐怖組織對策。

我捐50萬美元助伊、敘難民

龐皮歐在致詞中呼籲各國共襄盛舉後,高碩泰於會場率先響應,宣布中華民國台灣再捐贈五十萬美元給「納迪亞倡議」。「納迪亞倡議」由二○一八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穆拉德創辦,協助在中東地區伊拉克、敘利亞流離失所的民眾;穆拉德當場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大會主席也肯定台灣貢獻。

高碩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於二○一四年加入該聯盟,積極參與並做出許多具體貢獻;過去四年多,台灣在人道援助方面提供四百個組合屋、行動醫院、掃除地雷設施,累積捐款與相關設施超過三千五百萬美元。

高碩泰也提到,他有機會與美國國務院高層直接互動,美方官員也當面感謝台灣與該組織的密切合作。而關於會場獨缺中華民國國旗一事,高碩泰則回答,客觀形勢希望努力爭取,但最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做滿,優先事項是與美國國務院、各國部長共商維持國際和平,打擊恐怖主義。

台美3月合辦印太宗教自由對話

除了反恐合作,台灣也將於三月與美國合作舉辦「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是第一個舉辦區域層次宗教自由對話的國家。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透過電郵表示,宗教自由是至關重要的議題,AIT非常期待與台灣共同舉辦此活動,屆時美國將由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率代表團來台參與,相信活動將會有良好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