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次川金會 2/27越南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將於本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越南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高峰會。(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將於本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越南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高峰會。(美聯社)

2019/02/07 06:00

哪一城市仍在商討中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五日向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證實將於本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越南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二次高峰會,但並未宣布「川金二會」落腳越南哪座城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峰會的舉辦地點仍在商討當中,美國傾向辦在此前舉行亞太經合會(APEC)的峴港,北韓傾向在其設有大使館的河內。

川普五日自誇:「要不是我選上美國總統,我認為,我們(美國)和北韓間的大戰已經開打。」川普指出,美國將持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的歷史性進程,被北韓綁架的美國公民已經獲釋返國,北韓目前也已經停止核試,超過十五個月未試射飛彈,「我(川普)與金正恩的關係很好,我們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將在越南再次會晤」。

越南外交部六日發聲明,歡迎美國及北韓領導人在越南舉行高峰會,為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安全與穩定做出努力。

南韓青瓦台六日對「川金二會」表示歡迎,指出去年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一次美朝高峰會中,美國與北韓「邁出了擺脫七十年敵對歷史的第一步」,北韓領導人已同意「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期盼這次兩國能在越南取得更具體的實質性進展。

南韓智庫世宗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鄭相昌告訴路透,「川金二會」主要焦點將在美國是否願意對北韓放鬆部份制裁措施,換取平壤放棄核武的具體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美國與北韓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有共識,但彼此認知不同,美國認為平壤應全面放棄核武並接受國際組織核查,北韓認為華府應提供「相應的」保障,包括撤出鄰近地區的武力等;有鑑於核武是平壤威懾美國的重要籌碼,除非金正恩能確保政權無虞,否則很難全面放棄核武。

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六日搭機前往平壤,與北韓談判代表金赫哲就「川金二會」進行磋商;畢根暗示,美國可能同意簽署一項條約,正式宣告一九五○年至五三年的韓戰終戰,「川普已經準備好宣布終戰。我們(美國)不打算入侵北韓,不打算推翻北韓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