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二會前 北韓仍積極保護核武實力

聯合國制裁監督小組的機密報告指出,北韓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仍不動如山,平壤正致力確保這些軍事實力不會遭到任何軍事打擊行動摧毀。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一七年十一月視察火星十五型洲際彈道飛彈。
(美聯社檔案照)

聯合國制裁監督小組的機密報告指出,北韓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仍不動如山,平壤正致力確保這些軍事實力不會遭到任何軍事打擊行動摧毀。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一七年十一月視察火星十五型洲際彈道飛彈。 (美聯社檔案照)

2019/02/0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國與北韓官員正緊鑼密鼓籌備雙方元首第二度會面之際,聯合國制裁監督小組的機密報告指出,北韓仍竭盡所能保護其核子與彈道飛彈實力免遭軍事襲擊摧毀,同時「透過大幅增加船對船油品與煤炭的非法交換,持續蔑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這些違反行徑證明聯合國的最新制裁無效」。

這份一日向聯合國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組成的制裁委員會提出的報告說,「證據顯示北韓持續有分散其組裝、儲存與測試地點的趨勢」,「北韓利用民用設施,包括機場,做為彈道飛彈的組裝與測試之途,以有效避免對已確定的核子與飛彈組裝及製造據點的『斬首襲擊』」。此說與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上週在國會上的證詞不謀而合,當時他說:「北韓不可能放棄其所有核武與相關生產能力。」

報告也指出,有證據顯示北韓進行逾五萬七千桶、價值逾五百七十萬美元(約一.八億台幣)的非法油品交易,規模堪稱空前。此外,北韓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企圖販賣武器給中東、非洲的武裝團體與政府,並提供小型輕武器給利比亞、蘇丹與葉門伊斯蘭教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

這份報告提出的時間點,正值美國總統川普的北韓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六日將於平壤與北韓談判代表金赫哲針對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進行磋商。畢根三日到四日已在首爾與南韓官員舉行會談,南韓官員表示,韓美正研擬一個可促進北韓拆除寧邊核設施,交換美方正式宣告一九五○年至五三年的韓戰終戰,並成立聯絡辦公室的折衷方案。

川、金兩人去年六月在新加坡首次會晤後,華府指稱北韓並未具體落實棄核行動,平壤則呼籲美方解除經濟制裁。儘管何者應率先採取關鍵行動的談判陷入僵局,川普仍在上月底表示,北韓的去核化「取得重大進展」。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四日表示,美國已和南韓達成「原則上」分攤美軍駐韓費用的共識。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國務院官員報導,根據新版協議,南韓將挹注相關經費至近十億美元。去年屆期的原協議要求南韓支付八.四八億美元,以維持兩萬八千五百名駐韓美軍運作。美韓自去年三月開始進行更新協議的談判,而在四日達成初步成果前,雙方共歷經多達十回合的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