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重啟罷工/林佳龍急電 董座返台與機師溝通

華航機師重啟罷工,可能危及春節疏運。(機師工會提供)

華航機師重啟罷工,可能危及春節疏運。(機師工會提供)

2019/02/04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機場今年春節面臨大批旅客與非洲豬瘟防疫挑戰,再加上華航機師重啟罷工,春節疏運憑添幾許緊張氣氛。機師工會昨指控,華航至今未與工會溝通。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急電人在美國的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立即返台,預計今天與工會溝通。華航方面稱,盼圓滿完成疏運任務,願隨時繼續協商。

何煖軒今與工會協商 盼春節疏運圓滿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表示,部長林佳龍積極處理罷工危機,盼華航與工會儘快重回談判桌,何煖軒昨日人在美國,部長已要求他返台處理機師爭議,預計今天與工會展開溝通。過去華航由副總層級出面,不歡而散,有必要由董事長或總經理出面。

據了解,何煖軒本就預定昨日返台,預計今天下午與工會溝通。但有華航主管直言,去年政府介入後約定一年協商期,工會說中斷就中斷,「算哪門子對等協商?」工會毀約在先,卻說華航不願協商,工會誠信不足。

機師工會昨則聲明,資方動作不斷,施壓會員、試圖干擾罷工,並更改請假規定,春節期間請一天病假本來並不需要醫師證明,現也須提供醫師證明,工會要求資方勿再施壓,已開始搜集錄音,若進入法律程序將有實證。

據了解,工會原擬於初六收假日由部分貨機進行罷工,但隨著雙方重新談判,行動可能還有變動。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昨提出三大訴求,疲勞航班改善、增派長程人力;升訓公開透明、拒絕黑箱;禁止華航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若有人因支持罷工行動遭受報復,工會將不惜一切捍衛會員權益。

華航回應,春節是所有人團聚的日子,關係到所有旅客的行程及一年一度國人最期待的幸福時刻,盼工會一同完成旅客疏運任務。華航將秉持溝通誠意,願意隨時與工會溝通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