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過好年 採買年貨熱滾滾

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採買年菜,將市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劉信德攝)

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採買年菜,將市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劉信德攝)

2019/02/03 06:00

蔬果供應充足 物價平穩

〔記者林惠琴、楊心慧、黃旭磊/綜合報導〕農曆春節連假昨開跑,不少人把握機會採買年貨,各地年貨大街、花市湧現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魷魚絲、瓜子等零嘴買氣強強滾;花市裡百合、蝴蝶蘭盆栽都是人氣王,因氣候好、供應量充足,花價較去年同期便宜二成至五成。

花價較去年同期便宜2至5成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因整體氣候穩定,春節期間蔬果供應量充足,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蔬菜交易量約二六五○公噸,平均每公斤價格落在二十八元左右,水果交易量約一千公噸出頭,平均每公斤價格在五十至五十二元之間,都與去年同期相當,在合理價格內。

雞肉、雞蛋方面,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明,目前白肉雞、土雞供應量約較平日增加一成至一成五,白肉雞昨日平均價格為每台斤二十四.八元,較去年同期突破三十元大關,明顯便宜不少;土雞平均價格為每台斤四十二元,豬價維持每公斤批發價約七十元左右,都與去年同期相當,呈現平盤趨勢;缺貨的雞蛋維持每台斤約三十二.五元,預估三、四月後,供貨才會逐漸平穩。

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台北內湖花市、南門市場等,擠得水洩不通;迪化街年貨大街最熱賣的是魷魚絲、瓜子,花市熱賣為百合、蝴蝶蘭,南門市場則是金華火腿、各式熟食年菜。

今年海鮮產量減少,海鮮類年貨價格上漲二至三成,魷魚絲也因此上漲,但仍是民眾零嘴首選,北市迪化街零售價每斤約四五○元;瓜子也是熱賣商品之一,零售價與去年差不多,每斤一六○至一八○元。

台北內湖花市至二月四日(除夕)中午十二點前,廿四小時不打烊,今年冬天氣候穩定,應景開運花價格大多下滑,民眾花卉首選為百合,盆花則最愛開運蝴蝶蘭。

南門市場攤商昨把握年前機會叫賣,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表示,南門市場的年貨商品應有盡有,像是南北貨、生鮮、年菜、肉乾等,外省菜也相當有名,但最近出現不少業者打著販賣南門市場年菜的名號,實際上南門市場根本沒授權,提醒消費者別被騙。

高雄市巨蛋廣場、自由黃昏市場及三鳳中街等地湧現採買年貨人潮,昨有十多名日本職人參加巨蛋屋台市集,日語叫賣聲此起彼落,民眾當街暢飲啤酒,吃章魚燒、烤魚板,就像置身東京街頭,而百貨公司、超市及量飯店擺置糖果、餅乾、禮盒,也有雞鴨魚肉、蔬菜、水果搶市。

高雄街頭人潮湧,10多名日本職人參加巨蛋屋台市集,日語叫賣聲此起彼落。
(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街頭人潮湧,10多名日本職人參加巨蛋屋台市集,日語叫賣聲此起彼落。 (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