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體嬰兄弟 忠仁走了// 忠義:代替哥哥活下去

張忠仁(左)及張忠義(右)兄弟。(資料照)

張忠仁(左)及張忠義(右)兄弟。(資料照)

2019/02/02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張忠仁、張忠義出生時是「坐骨連體嬰」,1979年9月10日由台大醫院的醫療團隊執刀進行分割,創下亞洲首例連體嬰成功分割、全球首例三肢坐骨連體男嬰兩人均存活紀錄,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手術轉播,是台灣不少五年級以上族群共同記憶。連體嬰中的哥哥張忠仁,昨清晨因腦幹出血,於台大醫院病逝,享年43歲。忠義昨日說:「我會代替哥哥活下去。」

忠仁、忠義1976年12月23日出生於高雄,兩人上半身分開,有各自獨立的頭部、胸部、雙手,以及心、肺、肝臟,但下半身共用肚臍、骨盤與3隻腳等,醫師預估恐活不過5歲。

台大醫院組成跨科別頂尖手術團隊、甚至有來自國外醫師參與,以4組人力、馬拉松12小時接力完成分割手術,忠仁、忠義也在手術後裝上義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