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自貿區 日歐EPA上路

日本與歐盟經濟夥伴協定(EPA)二月起生效,逐步取消關稅,使葡萄酒等歐洲產品的價格降低。 (歐新社)

日本與歐盟經濟夥伴協定(EPA)二月起生效,逐步取消關稅,使葡萄酒等歐洲產品的價格降低。 (歐新社)

2019/02/02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本與歐盟經濟夥伴協定(EPA)週五正式生效上路,日歐EPA涵蓋六億四千萬人,合計GDP(國內生產毛額)約占全球二十七.八%,貿易額占全球貿易三十六.九%,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區。

貿易額占全球37% 逾9成商品取消關稅

日歐EPA的經濟規模將超越去年底生效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日方將取消包括農林水產品等共九十四%的商品關稅,但汽車關稅將在EPA生效後第八年才取消;歐盟也取消九十九%關稅,但保留五項敏感領域的農產品關稅,包括大米、小麥、牛豬肉、乳製品和砂糖。

日本政府預計,日歐EPA生效後,將擴大投資與貿易,讓日本GDP增加一%,並增加約二十九萬個就業機會。歐盟估計,歐洲對日本的出口可能成長三十四%,尤其是擴大對日的糧食和農業出口,未來歐洲公司將每年節省十億歐元的關稅。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蔓延的現況下,日歐EPA是向全球宣示日本與歐盟將合力大步邁向自由貿易、絕不動搖,他期待日歐EPA與CPTPP成為日本經濟新的成長引擎。

日歐EPA生效後,雙方多數商品取消或降低關稅,但英國如果「無協議脫歐」,在企業等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關稅將回到原本規定,屆時可能出現混亂場面。日本政府呼籲,英國與歐盟應設法避免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情況,若關稅要回到原本規定,應設有過渡緩衝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