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6風場籌設許可 全發了

(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9/02/01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彰化縣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的六座風場去年底爭取五.八元躉購費率的希望落空。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昨表示,已確認彰化縣來函「具有法律效力」,能源局昨已全數發出電業籌設許可,開發商與台電簽訂購售電合約後,即可拿到今年五.五元費率。

林全能說明,彰縣府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與上月十四日的兩張來函內容完全不一樣,後者內容已與法務確認,「具有法律效力」,並符合公正、公平及一致性的處理原則;因此,昨已發出沃旭、玉山能源與加拿大北陸、CIP、中鋼等四公司的電業籌設許可。

另,對前天公告的今年躉購費率,在台最大風場開發商沃旭認為,風機運轉設定「滿發小時」,超過將降低收購費率,對成本更高的遠岸風場不公平;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回應,上限放寬已經考量技術與財務的平衡。

至於費率較預告調升○.四元,反風電人士質疑全民得多負擔超過千億元。沈榮津強調,去年費率五.八元,今年是五.五元,降了近六%,是幫全民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