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禁令發威 晉華斷炊

(中央社資料照)

(中央社資料照)

2019/01/30 06:00

〔編譯楊芙宜、記者洪友芳/綜合報導〕據透露,中國國企福建晉華被控竊取美國美光科技(Micron)商業機密,去年十月遭美國商務部處以出口管制和禁止技術移轉的懲罰後,晉華攸關廠房運作的進口材料正迅速用罄,三月前生產恐被迫停擺。

中國反咬聯電該負責

中國工信部長苗圩昨稱「晉華是無辜的」,晉華做為投資積體電路的企業,本身沒有技術,他們透過技術轉讓方式,獲得台灣聯電的DRAM技術,「如果要說有技術的爭議,也應該是台灣聯電來負責」;對此,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不予評論。」

美國司法部去年以刑事起訴晉華和聯電共謀竊取美光技術,聯電在華府宣布起訴後,隨即停止和晉華的合作關係。晉華是「中國製造二○二五」半導體廠指標之一,本案被視為華府終止中國竊取技術、強迫技轉、並遏止中國竄起為科技強權的關鍵科技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即使晉華努力把生產良率提高至超過預期之上,「現在他們已走到路的盡頭」;聯電原先派到晉華工作的約三百位工程師,超過二百位已經返鄉,讓晉華在生產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或擴產方面,缺少有重要經驗的工程師帶領。

美國司法部對聯電的刑事起訴最終可能會撤銷,改以鉅額罰金交換聯電的合作。中媒報導,晉華廿五日已向美國商務部提交信函,聲明準備遞交正式申訴,要求移出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