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毅夫之妻秘訪台灣 陳雲英私人行程 大學校長陪吃飯

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前排中)秘訪台灣,廿二日來到花蓮,華映獨董蔡裕源(前排右)邀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前排左)作陪。(圖:民眾提供)

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前排中)秘訪台灣,廿二日來到花蓮,華映獨董蔡裕源(前排右)邀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前排左)作陪。(圖:民眾提供)

2019/01/28 06:00

國內社團邀請 來台學術交流

〔記者花孟璟、呂伊萱/綜合報導〕從台灣叛逃到中國的經濟學家林毅夫,他的妻子、「中國人大台灣省代表」陳雲英秘訪台灣,據傳是透過東華大學前主秘、企管系教授退休的中華映管公司獨立董事蔡裕源牽線,一一拜訪台灣各大學,陳上週二到花蓮還與國立東華大學校長等人餐敘。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說,陳雲英來台是私人行程,並未到學校訪問,當天他和主秘、幾位退休老師參與餐敘。

陸委會表示,陳雲英是應國內社團邀請,以台灣同學會會長名義申請來台。陳雲英廿一日至廿七日來台從事學術交流活動,經主管機關審查同意。但陸委會提醒,中國大陸人士來台應遵守我方法令規範,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林毅夫叛逃中國 被我通緝中

陳雲英出生於台北,是自金門叛逃至對岸的前陸軍上尉連長林毅夫之妻,也是中國特殊教育奠基人。陳雲英曾當選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多次連任全國人大代表,是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全國台聯副會長,同時也是台灣同學會會長。林毅夫則為前世界銀行副總裁,現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但仍被我方通緝中。

據指出,陳雲英這次來台,透過東華大學退休的中華映管獨董蔡裕源牽線,一一拜訪台灣各大學。但蔡裕源受訪時否認「陳透過他到台灣拜訪各大學」,他三年前已屆齡退休、不問世事,也沒有參與學術交流,「自己沒那麼偉大」,先強調「他也是受邀去吃飯」,但又說「來也都是遊山玩水、參訪大學,沒什麼好報導」。

趙涵捷則說,「是朋友找他一起吃個飯」。他接到電話,蔡老師帶(陳雲英)到花蓮,上週二晚間餐敘,邀他及主秘及幾個退休老師同去。趙涵捷說,他是「被動作陪」,「剩下就是蔡老師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