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出爐》北市何志偉 中市沈智慧

沈智慧(前排右2)當選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記者張菁雅攝)

沈智慧(前排右2)當選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記者張菁雅攝)

2019/01/28 06:00

民進黨、國民黨 各守住原本席次

〔記者/綜合報導〕北市、中市兩席區域立委補選結果昨天出爐,分別由民進黨籍何志偉三萬八五九一票、國民黨籍沈智慧四萬九二三○票當選;民進黨、國民黨守住原本的席次,維持平盤,代表「柯家軍」的北市無黨籍候選人陳思宇僅獲十一.九九%選票慘敗。

這次立委補選,也是去年十一月地方選舉後的首次選戰,經歷縣市長選舉嚴重挫敗的民進黨暫時「止血」,黨主席卓榮泰指出,昨天的民意告訴民進黨,唯有嚴格的自我要求,台灣人民才會繼續相信民進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國民黨要一步一腳印,認真經營基層,不能鬆懈。

柯家軍陳思宇 獲近12%選票慘敗

北市立委補選源自第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辭職參選市長,與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柯文哲形成「三腳督」,最後柯僅贏三千多票連任。柯連任後,立委補選拒絕綠白合作,推派陳思宇分食選票,再形成「三腳督」,過程中柯還要民進黨交戰犯,柯營內部將此戰視為總統大選觀察點,民進黨也將其視為二○二○大選綠白角力前哨戰,昨天的選舉結果牽動三方未來勢力消長。

至於台中立委補選,則是盧秀燕在去年市長選舉投票前辭去立委遺缺。

中選會統計,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投票率僅卅.三九%,何志偉以四十七.七六%得票率獲勝;第二高票為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的三萬一五三二票,得票率卅九.○三%;陳思宇僅拿下九六八九票。

至於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北區)立委補選,投票率僅廿五.三四%,創下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三次立委補選的最低紀錄。近年屢敗屢戰的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暌違十一年後終於勝選,以五十七.七八%的得票率「回鍋」立法院;第二高票民進黨候選人王義川拿到三萬二九○三票,得票率卅八.六二%。

台北市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何志偉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步出競選總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趕赴會場,與到場聲援的里長及支持者們一同歡呼。(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何志偉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步出競選總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趕赴會場,與到場聲援的里長及支持者們一同歡呼。(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