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育仁提兩岸和平協議惹議 朱營:高意見不代表朱完整立場

朱立倫強調,兩岸和平協議本來就在國民黨黨綱當中,並沒有兩面手法。(記者邱書昱攝)

朱立倫強調,兩岸和平協議本來就在國民黨黨綱當中,並沒有兩面手法。(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28 06:00

〔記者邱書昱、林良昇/綜合報導〕廿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提出兩岸建立共同史觀、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兩人玩兩面手法,岳父討好中國、女婿騙台灣選票。朱立倫昨受訪時否認這項指控,他強調,不需要凸顯特定智庫的發言而造成政治爭議,他希望在兩岸的共同史觀不要「去中化」,也期待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朱:期待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朱幕僚表示,高育仁意見不代表朱立倫的完整立場,以朱對外的說法為主。朱幕僚也強調,朱立倫目前並無到對岸訪問的規劃。

朱否認兩面手法 籲勿製造政治爭議

對於高育仁的觀點,朱立倫回應,國內很多智庫長期推動兩岸和平工作,在國民黨的黨綱中,《連胡五項願景》就有一條表明促進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最重要目的是保障台灣和平,達成和平協議本來就是國民黨的黨綱,並沒有所謂的兩面手法,不需要在這個時候點出特定智庫的發言,造成政治上的爭議。

朱立倫表示,在兩岸共同史觀部分,他希望不要「去中化」,不能忘記兩岸共同的歷史,也期待對岸能夠正視、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一九四九年以前,中華民國不但存在還是世界四強之一,今天中華民國在台灣,雙方都要認真面對兩岸史觀,對於推動兩岸和平合作才有正面幫助。

朱立倫發放紅包袋的首站選在新北市。他昨天先到中和區廣濟宮參拜,再到福和宮發放豬年紅包袋。他表示,鄉親的支持讓他很感動,台灣未來就是全民拚經濟、兩岸和平賺大錢,民眾的期待沒有那麼複雜,不要再搞政治對抗。

朱立倫表示,回到中和覺得很溫暖,去年里長們幫侯友宜「找工作」,現在換他失業了,他請里長們也能幫他「找工作」。他並說,未來如果能夠領導中華民國,最重要就是促進經濟、兩岸和平,拚政治不如好好拚經濟、兩岸對抗不如兩岸和平,百姓才會幸福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