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亞洲首購純綠電 台南中選

Google昨宣布將在台灣購買10MW的再生能源電力,是台灣第一起企業購買純綠電的案例。(資料照)

Google昨宣布將在台灣購買10MW的再生能源電力,是台灣第一起企業購買純綠電的案例。(資料照)

2019/01/24 06:00

〔記者陳炳宏、王涵平/綜合報導〕Google昨宣布將在台灣購買十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選上永鑫、雲豹及台鹽共同開發的太陽光電案場,預計二○二○年發電;這是Google第一次在亞洲成功購買純再生能源電力,也是台灣第一起企業購買純綠電的案例。

據透露,Google購買的光電來源為台南市的一座太陽能電廠,產生的電將供應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營運,不足電力仍得向台電採購;該採購案可落實「Google智慧台灣」計畫的承諾,不但帶動台灣綠能周邊產業的發展,更可為當地的環保與生態永續盡心。

該太陽能電廠位於彰化彰濱工業區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南邊約一百公里,兩處均連結到同一個區域電網;這案場是將太陽能面板架設在養殖場魚池,利用支架方式將太陽能面板升高數英尺。

Google認為,這樣的設置可大幅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而太陽能面板與魚和平共存,也符合生態平衡理念;且養殖業者可額外獲得設置太陽能面板的費用。

台南市經發局強調,台南太陽光電推動成果全國第一,Google此舉可確保電力來源不是火力等非綠色能源,也能共創台南的綠色經濟效益。

Google二○一二年即宣布朝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發展,目前在全球已採購裝置容量三.五GW的再生能源,但在亞洲仍無法買到符合國際規範的純綠電;我國前年完成電業法修法,讓Google終於可直接向再生能源業者購電,且接軌經濟部標檢局的再生能源憑證制度,買到真正的「純」綠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