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資安法上路 與美密切合作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表示,資安法上路,邀請白帽駭客進行資訊系統測試。(記者李靚慧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表示,資安法上路,邀請白帽駭客進行資訊系統測試。(記者李靚慧攝)

2019/01/24 06:00

〔記者李靚慧、吳佳穎、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商會擔憂資訊安全恐衝擊景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表示,「資通安全管理法」已在今年起實施,將與美國及相關的專業人士密切合作,針對關鍵基礎設施備妥充足人力,未來政府與資安有關的案子,也會提撥一定的比例注入資安預算,招募或培育「白帽駭客」,以測試資安的防護程度。

台電︰供電比去年更穩定

另,美國商會調查顯示,八十六.五九%受訪會員關心電力是否充足,七十三.一九%關注電壓穩定,六十九.八三%在意電價;另有六十三.一三%受訪者表示,非核家園目標將影響企業在台拓展。

台電對此表示,今年夏季會比去年多出兩部大型機組上線,「供電一定比去年更穩定」,預計今年備轉容量率可上升至目標值十%。

國發會則強調,自二○一七年十月至去年底,政府已完成四二七項法規鬆綁,包括賦予企業經營彈性、完備租稅法制、增進人力運用彈性等,打造友善投資的經商法制環境。至於攬才部分,去年二月正式施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並核發多張就業金卡,目前也積極推動「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立法,盼接軌國際人才、充裕國內人力資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