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摑文化部長 小英譴責︰立場可不同 打人就不對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昨出席資深藝人春節餐會與文夏合影。(記者潘少棠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昨出席資深藝人春節餐會與文夏合影。(記者潘少棠攝)

2019/01/23 06:0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洪瑞琴/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發文表示,立場可以不同,但打人就是不對。她呼籲台灣社會保持冷靜,對任何議題應該理性討論,不要助長非理性暴力行為。

蔡英文表示,看了掌摑影片,她撥了通電話給鄭麗君,向她表達關心與慰問,也希望她放寬心,繼續加油。鄭麗君說她沒事,她所展現的堅毅和理性,才是真正高貴的勇氣。「同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威權時代,會是什麼結果?」蔡英文表示,這個問題的答案,正是我們應該珍惜民主的理由。

對此事件,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臉書發文表示,「部長被呼巴掌,這是什麼文化?我,譴責暴力,其餘免講!」

蘇揆致電鄭麗君 表達心疼不捨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分別致電鄭麗君,表達心疼不捨。陳其邁在臉書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意見或許不同,但絕不應該以暴力相向。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也在臉書發文,「看到麗君受如此委屈,很不捨!」賴清德表示,即使面對此突如其來的暴力,麗君仍不改其堅定、理性的本色,讓人既不捨又欽佩。他呼籲台灣社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冷靜理性對話面對問題,揚棄任何形式的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