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別在台喊獨立 又在中做生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國際扶輪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國際扶輪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22 06:00

與中國國台辦同調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以伊索寓言反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強盜說」,柯文哲對此語氣不耐表示:「算了,不想批評他們,不要在台灣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巧合的是,國台辦也曾說「絕不允許少數人在中國賺錢,卻支持『台獨』」,與柯說法頗為相似。

段宜康︰含沙射影 卑劣做法

段宜康昨晚回應,柯文哲顯然批評的是他,或是綠營新潮流的人。段強調,自己連中國都沒去過,要柯指名道姓說清楚,到底是誰在中國做生意,讓被他點名的人出來對質,不要含沙射影,否則很不負責任、不厚道,更是卑劣的做法。此外,柯被批評,與其他人的行為根本是兩回事。

段宜康表示,亞斯伯格症的人應該是有話直說,柯的指控只是轉移焦點,讓他非常失望。段並回酸,別像國民黨一樣,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岳父在中國做生意,「這樣就太沒品了」。

段宜康說,現在台灣人多少都有親戚在中國謀職做生意,但與中國有聯繫,不表示態度就會親中,或失去台灣立場,柯被批評就是因為沒堅守台灣本位,應檢討自己。

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將台灣比喻成強盜,中國則是警察角色,引發諸多討論與批評。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陪同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何志偉掃街,媒體問及柯的「強盜說」是否過於親中?鄭回應,「我想柯市長應該會修正啦!有時候他(柯)的話語喔,我們聽完以後,我就知道他下一步會修正。」引起現場媒體竊笑。

柯文哲昨天說,他認為未來十五年,美中對抗是國際大局,台灣要思考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也沒有什麼要不要修正。

此外,表態參選二○二○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盛讚柯文哲是「未來很強、非常重要的領導人」,外界解讀此番讚美是想拱柯出來,瓜分綠營選票。柯文哲昨被問及此事,笑說這應該要去問朱,怎麼會問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