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事件40年》蔡:身為總統 須成全台最勇敢的人

紀念高雄橋頭事件40週年,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昨發表專書,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與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同台追憶往事。(記者張忠義攝)

紀念高雄橋頭事件40週年,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昨發表專書,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與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同台追憶往事。(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21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戒嚴時期首次街頭遊行抗議的高雄橋頭事件屆滿四十週年,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出版「大時代的故事—台灣第一位黨外縣長余登發」專書,昨在橋頭糖廠舉行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到場致詞時表示,我們現在有的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盼年輕人透過了解歷史關鍵事件,勇敢堅定地挑起台灣未來的責任,共同為了台灣而努力。

大時代的故事專書出版

蔡英文說,她知道身為總統必須要成為全台灣最勇敢、最堅定守護主權與國家尊嚴的人,她也有責任要讓大家可以團結在一起,讓台灣的力量可以凝聚,她並邀請大家和她一起為了台灣努力。

蔡英文昨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同台追憶往事,現場聽眾在樹下席地而坐聆聽,場面熱絡。

蔡英文回想橋頭事件發生時,她大學剛畢業,正要前往美國求學,後來又赴英國深造,未及見證當時台灣民主運動蓬勃發展,讓她感到遺憾。

蔡盼年輕人願意承擔

她說,二○○八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前輩們提攜、引導她,她從前輩們身上學到三件事情,第一是勇敢;第二是堅持;第三是要有理想性,為了未來要懂得承擔,期待未來有更多年輕人願意承擔,勇敢堅定挑起責任。

陳菊表示,橋頭事件是當時國民黨威權亂扣余登發、余瑞言父子罪名,黨外面臨生死存亡關頭,時任桃園縣長許信良堅決意志提議要站出來反抗,她和許信良、施明德、張俊宏、姚嘉文、林義雄等人從北部漏夜搭車南下橋頭,聲援支持余家,從余家走上橋頭街頭遊行抗議。

許信良認為目前民進黨正面臨創黨以來最嚴峻的局勢,勉勵民進黨人要效法老縣長余登發刻苦薄己、堅持不屈及親民愛民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