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個下鄉行程 會勘已承諾建設/蘇揆訪視新北 侯讚「行動派」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昨邀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到金山沙珠灣,就打造沙珠灣為國際級衝浪基地進行會勘。
(記者俞肇福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昨邀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到金山沙珠灣,就打造沙珠灣為國際級衝浪基地進行會勘。 (記者俞肇福攝)

2019/01/19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第一個下鄉行程,就選在新北市金山中角沙珠灣,蘇貞昌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曾提出沙珠灣打造為國際級衝浪基地,擔任院長就來勘查,蘇貞昌說,中央真心誠意,劍及履及,至於昔日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心存感激,會並肩作戰,希望早日完成。

侯友宜前天出席行政院會,提出新北市「青春山海線」盼中央補助,其中包含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所提的打造沙珠灣成國際級衝浪基地。蘇貞昌迅速回應,昨天上午在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與侯友宜陪同下前往視察。

侯在行政院會提出 速獲回應

蘇貞昌強調,中央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打造沙珠灣衝浪基地,預算部分由中央配合,請教育部、交通部「給新北多幫忙」。蘇說,中央是真心誠意要和地方合作,如成功變亮點,人就都來了,可做為全台的示範。

蘇貞昌表示,沙珠灣沙灘很多石子、海漂垃圾,且腹地很小,目前委由民間經營衝浪,未來中央收回整合各單位的土地,有完整的規劃,一起來打造國際級衝浪基地。

蘇︰劍及履及 侯︰並肩作戰

侯友宜致詞時感謝蘇貞昌行動內閣的高效率,前天才赴行政院會提出「青春山海線」盼中央補助,下午便接獲行政院通知要來視察。

侯友宜昨也把握機會,請蘇院長多支持新北財政與新板特區興建影音科技親子樂園。

侯友宜受訪時稱讚蘇是行動派,與他自己的作風滿像的,做事一定要快速做好,讓新北能夠有效率的進步。

至於兩人是否在暗中較勁,侯友宜說,謝謝蘇院長到新北來提供幫忙,讓新北能發展,自己只有心存感謝,不管是中央跟地方,甚至隔壁縣市大家一起來,這樣才是台灣應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