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CPTPP第二輪談判 小英盼日方協助

外交部國經司長葉非比表示,希望日本食品進口問題與台灣加入CPTPP「脫鉤處理」。(中央社)

外交部國經司長葉非比表示,希望日本食品進口問題與台灣加入CPTPP「脫鉤處理」。(中央社)

2019/01/18 06:0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十九日將召開首次部長級會議,總統蔡英文昨接見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表示,日本是CPTPP最關鍵的經濟體之一,台灣政府已多次表達加入意願,尤其盼能爭取參加第二輪談判 ,希望日方朋友能持續協助。

CPTPP由日本主導推動,去年底生效後,十一個成員國將於一月十九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生效後首次部長級會議。政府多次表達盼爭取加入CPTPP第二輪談判,但反日食公投過關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曾在回應媒體時表示,若台灣因為這樣的事態而無法加入,將令人非常遺憾。

蔡總統昨接見河井克行表示,去年底在中華民國有關日本五縣市食品進口的公投案結果出來後,會秉持世貿組織(WTO)的精神,持續與日本政府保持溝通,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蔡總統表示,為了精進雙方的合作關係,誠懇地希望日方朋友能夠持續給予協助,支持台灣加入CPTPP,日本是CPTPP最關鍵的經濟體之一,日本政府的支持對台灣有格外重要的意義。

外交部國經司長葉非比昨表示,對我方來說,這次部長級會議主要觀察點是「會否確立新會員入會程序」。至於外相發言,葉非比說,福島食品事件的確是我方推動加入過程中的困難因素之一,我方繼續和日本政府溝通,並期盼這件事情和台灣爭取加入CPTPP能夠「脫鉤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