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太陽能設備 也被美盯上

美國國會再對中國華為另一項產品發出警告,華為在美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可能受到駭客入侵。(彭博)

美國國會再對中國華為另一項產品發出警告,華為在美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可能受到駭客入侵。(彭博)

2019/01/1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再對中國華為(Huawei)另一項產品發出警告,華為在美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可能受到駭客入侵,讓第三方可以減慢、甚至中斷美國電力供應,威脅美國電網安全。

眾議員憂 威脅電網安全

民主黨籍眾議員馬里諾(Tom Marino)在給美國能源部長裴利的信中表示:「擔憂華為進入大規模和住宅太陽能市場,可能對美國的基礎設施構成威脅。」民主黨眾議員麥納尼(Jerry McNerney)也說:「若美國使用的設備由不值得信賴的供應商製造,就是自掘陷阱。美國情報機構已警告企業,華為不值得信任,因此我們需要嚴肅對待。」

太陽能變流器(inverters)幫助把太陽能板產生的電能轉到電網,還向第三方提供有關通過電量的資訊;華為製造的產品引發這些第三方可取得、甚至關閉太陽能變流器的擔憂。

華為銷售的太陽能變流器,據估計在美國小型商用市占已達二十%。麥納尼呼籲,川普政府應強制華為公布在美銷售太陽能設備的確切資訊。

共和黨籍眾議院能源商務委員會委員拉塔(Bob Latta)指出,確保美國的能源基礎設施安全、可靠和復原力強,至關重要,「過去已有國家行為者試圖侵入美國能源基礎設施的紀錄,我們對所用技術有必要比以往更警惕」。

美國決策官員長期質疑,華為技術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或網路攻擊。英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所(RUSI)副研究員彭朝思(Charles Parton)去年底警告,給予外國破壞或關閉「關鍵國家基礎設施」的能力,等同於提供他們更大的棍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