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戰機 可6分鐘迎敵

軍方昨在新竹空軍基地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幻象2000戰機在跑道上拉起機頭起飛,激起陣陣水花。(記者廖振輝攝)

軍方昨在新竹空軍基地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幻象2000戰機在跑道上拉起機頭起飛,激起陣陣水花。(記者廖振輝攝)

2019/01/17 06:00

〔記者涂鉅旻/新竹報導〕中國解放軍近年頻派軍機、軍艦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也使我國防衛壓力加劇,為驗證空軍大編隊緊急起飛、整補維保能力,國防部昨在新竹空軍基地進行「春節加強戰備」演訓。軍方評估,為因應各種緊急情形,駐守新竹空軍基地的二聯隊皆有部隊在跑道尾端待命,只要一有緊急狀況,戰機六分鐘內就可以起飛。

幻象二○○○戰機在台已服役逾廿年,屬於我國高空攔截主力,不過,由於我國主要採用美規軍備,加上台法之間曾因軍購佣金問題,連帶影響幻象二○○○的妥善率與後勤維保工作,國軍昨主動邀請媒體見證該型戰機戰力,各項性能仍符我國備戰需求。

不過,中國解放軍持續精進軍事能力,包括「殲二十」等第五代戰機逐漸加入作戰序列,為因應空防威脅,幻象二○○○戰機教官李易修表示,國軍在廿四小時、全年無休情形下,縱使在春節假期,仍有一組兵力在機場跑道末端駐守,只要接收任何狀況,戰機即可在六分鐘內起飛。且幻象二○○○戰機屬於全天候戰機,在惡劣天候下仍可執行任務。

軍方也罕見邀請媒體參訪幻象二○○○戰機發動機「大馬力試車」工作。負責後勤維保的官兵做好前置作業後,即將該戰機的「M53-P2發動機」推力加大,並點燃後燃器,現場發出轟隆巨響,後燃器後方的積水也全數被蒸發掉。軍方評估,「大馬力測試」可產生一百四十分貝噪音及一千二百度高溫。

空軍二聯隊發動機修護分隊分隊長王伯農表示,幻象二○○○戰機後燃器最大推力約二萬一千四百磅,而「大馬力試車」為飛行測試重要環節,必須完成所有的測試,才能放飛戰機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