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允許跟拍蒐證香港青年

黃之鋒前年1月抵桃園機場,遭白狼兒子張瑋(中)率眾抗議,遭警方壓制。(資料照,讀者提供)

黃之鋒前年1月抵桃園機場,遭白狼兒子張瑋(中)率眾抗議,遭警方壓制。(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9/01/17 06:00

記者蘇永耀/特稿

港獨青年來台遊歷,中港如臨大敵,動員在台諜報人員全程監控,以大砲打小鳥,還亂打,這是共黨政權缺乏自信的明證,但這些人堂而皇之在台蒐證,跟監拍照樣樣都來,誰令致之,才是更嚴肅問題。

從情報工作看,要完全掌握這三位港青在台活動,派遣的人員勢必不少,例如從香港左媒秀出的照片看出,部分時間落到凌晨,顯示這需要好幾組人。但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的報導,卻僅用兩、三位記者名字對外,並不符常情。

尤其這裡面涵蓋可能的上中下游從全面跟監到製造新聞的過程,但對外卻只用這幾位記者名字隱藏底下的動員人力,掩護真正檯面下的情報活動。

再從監控工具看,從當事人的描述,這些跟監行為多不是近距離,所以不易警覺,甚至部分監聽的內容,也不是在旁所聽到的,由此看出,為了全面打壓這些港青,而且一定要刻意做出港獨與台獨合流的假新聞,中港方面可謂著力甚深。

香港民主自由快速倒退,也正凸顯出台灣現今守護價值的寶貴,這也是許多港人熱愛來台遊歷或觀光的重要原因。然而,一旦中國的情治黑手也逐漸伸進台灣社會,在香港已被長期監控的港青,來台卻還要受到類似待遇,這不啻是極大諷刺。

先前包括同樣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主張香港自決的「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等來台,都曾遭到追打,表面是台灣的統派人士所為,但這些人行程也同樣都能被精準掌握,顯示背後還有更大的主導力量。

在習大大的「一國」貫徹下,香港正處於民主長夜,老民主派的聲音愈來愈孱弱,反倒是年輕一輩出現的自決、獨立之聲不絕於耳。世代的差異,顯示香港未來可能的巨大變動,這也說明習政權為何非得要對這些港青動手動腳,要阻滅於民主萌芽之初。

香港的「一國兩制」從不可能垂範台灣,但中國對付香港的手法卻一直複製在台灣身上,共諜人員如入無人之境在台活動,港青鍾翰林也不禁慨嘆台灣社會太過於開放了,連敵國的五星旗也能在台招搖,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誓言要為台灣建立民主防護網的蔡總統,必須要展現明快的有效行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