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視導東部防務 弓三「立正」迎統帥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花蓮視導空軍防空部隊,聽取幹部簡報天弓三型飛彈性能諸元。(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花蓮視導空軍防空部隊,聽取幹部簡報天弓三型飛彈性能諸元。(總統府官網)

2019/01/16 06:00

向國軍提出守護主權「三個堅定」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前往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視導,對國軍強調「三個堅定」,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定地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台灣要在變局中求穩、應變以及進步。

花防部戰車營 實施反空機降演練

春節將近,蔡總統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前往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視導,戰備部隊並實施「佳山基地反空機降縮短距離演練」,總統隨後與官兵們會餐,並頒發加菜金。

總統稍後於臉書貼文說,她在餐會前,還到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的部隊視導,這個部署在東部的天弓三型飛彈,是國家中科院的研發成果,也代表我們因應敵情動態,增加對東部空防的重視。

總統在餐會上說,這段時間以來,在兩岸關係上,確實有一些波動,尤其是對岸領導人在談話中,再次聲明了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企圖,確實對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造成了一定的衝擊。

不過,總統認為,即使外在環境變化,台灣一樣會保持韌性以及穩健。政府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並且堅定地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以這三個堅定,我們要在變局中求穩、應變以及進步。

她強調,三個堅定背後有一個關鍵,就是全心守護國家安全的每一位國軍弟兄姊妹。她透過視導和慰勞行程,也讓國人看到國軍的兩個面向。

視察天弓飛彈戰備 肯定精實戰訓

總統說,第一,就是精實。她在餐會前視察了天弓飛彈的戰備情況,看到國軍非常精實的戰訓整備,並負擔國防戰備和災害防救的任務。以實建軍,務實演練,不做虛功,這就是精實戰力的來源。

總統表示,第二,就是實力。國防實力是國家安全的關鍵。為了支持「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不只每一年都提升軍事預算,更要持續在國防自主及對外軍購上,提升部隊捍衛主權的戰力。

她最後說,總統就是國軍不變的靠山,新的一年,會繼續支持國軍,攜手前進,一起守護我們的國家。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視導「反空機降演練」,演練結束後與官兵合影,特別慰勉讚許站在前排的女狙擊手。IG官網還註明「這位是女狙擊手,大敵當前時,不要小看她了!」(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視導「反空機降演練」,演練結束後與官兵合影,特別慰勉讚許站在前排的女狙擊手。IG官網還註明「這位是女狙擊手,大敵當前時,不要小看她了!」(總統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