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內閣人事》政務委員龔明鑫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環保署長張子敬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繼續新內閣人事布局,環保署長由副署長張子敬(左起)升任,農委會主委由代理主委陳吉仲升任,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轉任政務委員。(資料照)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繼續新內閣人事布局,環保署長由副署長張子敬(左起)升任,農委會主委由代理主委陳吉仲升任,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轉任政務委員。(資料照)

2019/01/13 06:00

蘇:新閣無蜜月期 民眾不會給摸索空間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繼續新內閣人事布局,農委會主委由代理主委陳吉仲升任,環保署長由曾任台北縣副縣長的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升任,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今天將做最後一波包括科技部長、勞動部長、文化部長等人事案的徵詢。

新舊內閣將在本週一交接,內閣人事預計今天就會底定,蘇內閣將展現「衝衝衝」的精神,扭轉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執政低迷的氣勢。據透露,蘇貞昌昨向即將就任的閣員表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新閣員赴任後,要做好立即上工的準備,民眾不會讓新閣還有摸索的空間。

強化拚經濟 龔明鑫任第九席政委

蘇貞昌昨一早即持續內閣人事徵詢,確認法務部長蔡清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主計長朱澤民、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等人都留任。政務委員唐鳳等八人也全部留任。

基於拔擢中生代的思考,並強化政院拚經濟與財政法案的審查,蘇貞昌決定新增第九席政委龔明鑫。

鄭麗君堅辭 將另覓適當人選接任

不過,蘇貞昌昨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通電話,鄭並未打消其辭意,蘇將另覓適當人選接任。

蘇內閣已確定閣員,包括行政院副院長由前立委陳其邁出任、秘書長由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教育部長由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內政部長徐國勇留任。財金部會四首長全部留任,包括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蘇貞昌辦公室已討論有關本週一上任後,蘇貞昌要簽的第一份公文與蘇內閣的相關新做法,不過,目前尚未定案。由於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餘一年的時間,蘇內閣不少成員都有心理準備,時間的壓縮已不容許蘇內閣有所謂的新手上路的問題,要儘速就定戰鬥位置。

連續幾天積極徵詢眾多新閣員,蘇貞昌向新閣員與留任的閣員表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要捲起衣袖,立刻上路,本週一新內閣團隊就位後,大家就要團結一起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