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華為 我與國際同步

(法新社)

(法新社)

2019/01/10 06:00

〔記者蘇永耀、劉力仁/台北報導〕對於防範中國華為資安威脅,國安官員昨指出,蔡總統在新年談話要求建立資訊安全的防護網,為強化相關作為,政府將更進一步要求與國際同步,例如美國禁用華為的產製品,台灣也會依循,基本上就是「友好國家沒用,我們就不會用」,我們沒有變成人家資安負擔的理由。

官員指出,政府對中製產品已有把關機制,二○一三年辦理4G釋照時,就規定不得使用中製核心、傳輸骨幹網路及基地台設備,5G也將比照辦理;目前政府也禁止採購中國廠牌手機,民眾若擔心個資外洩,建議採購經資安認證手機或不購買中國手機,中製手機也不得進入國軍營區。

因應中國的滲透及統戰,蔡總統要求國安範圍擴及資訊戰,並要求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資通訊安全,不能有任何漏洞,除了徹底執行排除中國製產品進入國內重要核心設備,並進一步排除有資安威脅的裝備。

建構完備資安 堵中國滲透

官員說明,建置國家資安防護網,首先是把過去幾年都沒處理的政府資安環境跟工作架構起來,另一塊是組建「資通電軍」的國防機構,還有就是針對透過網路來的訊息戰提高防衛能量。

官員強調,所謂國際同步,除了那些在主要國家被管制的設備不會在台灣使用,還有更進一步的技術交流,像是訊息戰及資通電軍,現已有相當規模的跨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