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將提「感動的大計畫」

卓榮泰(資料照)

卓榮泰(資料照)

2019/01/08 06:00

就戰鬥位置 立委補選 目標「保三搶三」

〔記者楊淳卉、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明天上任後,首先面對六席立委補選考驗,後續則是二○二○政權保衛戰。卓榮泰昨受訪表示,立委補選部分,民進黨的目標是「保三搶三」,保有民進黨原來的台北、新北、台南三席,搶攻台中、彰化、金門其他三席。他強調,要在困難下讓選民看到民進黨在這幾個月力圖振作,他之後將提出「感動的大計畫」,除了候選人有實力,也要讓大家看到創新、創意、誠意;感動不能用文宣,而是要行動。

蔡:全力為人民謀最大福祉

府院即將進行大幅改組,蔡總統昨表示,因應今年國際和國內局勢的變化,她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作為施政的目標與主軸,盡全力為台灣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總統也期許全體文官克盡職守,在各自的專業崗位上,繼續努力為台灣打拚。

對於府院改組,黨政高層透露,蔡總統仍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繼續留下來打拚,但若賴揆辭意仍堅,府院也將進行大幅改組,除行政院外,包括總統府及國安會都會連動。

府院改組 國安會也會連動

在府院改組之前,新任黨魁將先就戰鬥位置,首先面對的就是六席立委補選,其中,台北、台中的兩席立委將於廿七日進行補選;台南、彰化、金門、新北等四席立委則在三月十六日投票。民進黨台北、台中已提出人選,其他四個選區仍在進行提名作業。

前立委姚文智遺留的台北市第二選區,民進黨派出前北市議員何志偉出戰,對決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炳甫、前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台中市長盧秀燕遺留的第五選區,民進黨則徵召前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決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

卓榮泰指出,在困難下,要讓選民看到民進黨有力圖振作,對於立委補選,只能用誠懇的訴求勤快拜託,讓選民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也要配合,要讓人感動,因此他之後將提出「感動的大計畫」,選舉要有創新、創意,對選民的訴求也要很有誠意。

卓榮泰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選舉的表現,他深受感動,蘇貞昌年紀比他們長,但展現很強的活力,「蘇院長的謝票比我們拉票還認真」,蘇的競選總部更是創意十足,應該把那個經驗留下來。

此外,蔡英文前天深夜再於臉書發出長文,她說,選後到今天,檢討與反省其實從沒有停過,同時積極面對國家的挑戰,像是提升非洲豬瘟的防疫作為。而元旦後一系列的兩岸議題,「身為總統,我全力捍衛台灣的立場」。

總統強調,「新的一年,我們還要一起走出同溫層」,一起面對面說服更多人,一起為台灣製造更大的聲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