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不准打棒球 南英「牛爸」盼助少年圓夢

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看到本報4日見刊的報導後,就拍下報導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助少年圓夢。(圖:陳献榮提供)

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看到本報4日見刊的報導後,就拍下報導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助少年圓夢。(圖:陳献榮提供)

2019/01/07 06:00

陳献榮看到報導 主動連繫本報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看到本報日前「爸爸不准打棒球,少年帶千元流浪兩個月」的報導,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忙少年圓夢的心意,並已和張姓少年的父親連絡上,不但分享過往棒球經歷,更歡迎張姓少年九月到南英商工入學、延續他的棒球夢,雙方交談甚歡。

本報四日報導一名十五歲張姓少年,因不滿父親反對他繼續打球,負氣出走,只帶一千元從台北到高雄,離家超過兩個月後,三日才被高雄市警安大隊發現。陳献榮看了相當不捨,他說:「當天看到自由後,想說這可能是我的翻版喔!就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幫忙他圓夢。」

與少年父親連絡 分享過往經歷

陳献榮輾轉得知張姓少年是台北大理高中青少棒球員,昨順利連絡上張姓少年的父親。「歡迎他,也期待他。」陳献榮誠摯邀請張姓少年到南英,「讓南英商工給他機會圓夢!」民國八十二年就到南英青棒任教的陳献榮育才無數,例如郭泓志、胡金龍、林益全、林泓育、鄭凱文、林哲瑄、郭嚴文等國手級球員。

「我舉自身例子,當年我憑著熱情堅持走下去,想當棒球教練和體育老師的兩個夢想,現都實現了。」當年陳献榮在台南建興國中棒球隊三年級面臨球隊解散,就瞞著父母辦轉學到民德國中,後來入選台南市青少棒代表隊,「如果當年被反對,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讓少年入學南英 父允會多考慮

張爸爸向陳献榮透露,他覺得小孩球技不出色,才希望能專心在課業上。陳献榮則告訴他:「球不一定要打得多好,能打職棒的人也只是少數,但如果現在就把小孩限制住,未來他會後悔,也會怪你啊!」張爸爸雖未立刻允諾陳献榮,但久仰南英「牛爸」大名,也認同對方理念,決定會再多考慮。

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看到本報4日見刊的報導後,就拍下報導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助少年圓夢。( 資料照)

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看到本報4日見刊的報導後,就拍下報導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助少年圓夢。(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