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硬起來 對抗中國科技威脅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警告,中國可能已竊取蘋果的技術。(路透檔案照)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警告,中國可能已竊取蘋果的技術。(路透檔案照)

2019/01/06 06:00

跨黨派議員 倡設專門辦公室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兩名跨黨派議員在新一屆國會開議之際,共同提案在白宮成立「關鍵科技和安全辦公室」(Office of Critical Technologies and Security),透過協調聯邦政府各部門制定整合式政策,以及與中央和地方監管機構、私人企業、國際夥伴等並肩合作,更有效地應對來自中國等外國的科技威脅,並保護美國重要的技術供應鏈,以維護美國在科技領域的龍頭地位。

蘋果技術 恐已遭中國竊取

與此同時,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四日接受「彭博」專訪時警告,中國可能已竊取蘋果公司的技術,但不清楚具體內容,僅強調「中國企業現在與蘋果的競爭非常激烈,在這種情況下,必須要有法治保障」。美國財經媒體CNBC則指出,庫德洛的說法是外交詞令,中國無疑就是在竊取蘋果的技術和商業機密;且企業都明白,這就是在中國做生意的代價。

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議員華納,以及同屬該委員會的共和黨籍議員魯比歐,四日聯袂提出成立白宮「關鍵科技和安全辦公室」的議案。華納指出,中國顯然下定決心要「善用所有工具」,在科技上超越美國,以及在經濟上主導美國。因此美方需要一套長期且擴及全體政府的科技戰略,來保護美國競爭力,並應對中國強迫美方技術轉移等威脅。

辦公室負責人 向總統負責

魯比歐則警告,中國政府和企業在中共全力支持下,持續對美國智慧產權、企業、政府網路和訊息進行有計畫的攻擊;有鑑於此,美方必須竭盡所能防範外國竊取美國技術、侵入美國網路和重要基礎設施。關鍵科技和安全辦公室即負責協調、諮詢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和國家經濟會議(NEC),以及聯邦和各州科技和通訊產業法規部門、學術和非政府組織專家、重要國際夥伴等各方。辦公室負責人將直接向總統報告,也會在NSC和NEC擔任職務。

不僅如此,該辦公室的另一項主要職能,將是提高美國民眾、社會和企業領袖,對國家安全受到外部威脅的認知,包括外國以不當手段奪取或轉移美國技術,以及美方過度依賴外國產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