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九二共識不是蔡英文講沒有就沒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新竹縣表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很重要的基礎;但總統蔡英文女士否認九二共識,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說的一國兩制,都是不對的。(記者廖雪茹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新竹縣表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很重要的基礎;但總統蔡英文女士否認九二共識,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說的一國兩制,都是不對的。(記者廖雪茹攝)

2019/01/06 06:00

〔記者廖雪茹、王駿杰、施曉光、蘇芳禾、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新竹再次針對九二共識表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很重要的基礎,習近平講的非當年的內容,總統蔡英文則是完全否認九二共識,這都是不對的。

吳敦義昨天出席國民黨新竹縣、市黨部感恩茶會,主動談及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台灣海基會、大陸海協會經過兩輪會談,濃縮成三十五字結論「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吳並說,蔡英文已經享足了九二共識的好處,現在突然說沒有九二共識,這是歷史事實,不是她講沒有就沒有。

朱現身央視談九二共識

另外,中國為紀念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官媒央視近日播出紀錄片「台海紀事」,出現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談九二共識。朱在影片中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從九二共識開始,兩岸才可以進行交流,相互走向和平。

對於央視報導內容,朱立倫的幕僚昨回應說,當時受訪的談話很單純,就是「還原事實」,國民黨執政時期,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開啟兩岸和平交流,帶動國內許多產業正向發展,當時民意也樂觀看待。

時力籲國民黨別再說謊

針對蔡英文總統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指出,從近日幾位國民黨主席們的發言,證實國民黨過去的謊言,呼籲國民黨別再謊稱九二共識,堅定拒絕一國兩制,一致對外,台灣才有活路。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強調,台聯非常肯定也支持蔡總統呼籲所有政黨清楚說出拒絕一國兩制、不要再講九二共識的做法,台灣必須團結對外。

親民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則表示,期盼蔡總統提出對策,讓兩岸可以有對等坐下來協商的對話機制,否則一時的民氣支持很快會消散,回歸到現實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