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開戰 朱立倫:全民調 吳敦義:選項不只一種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應採全民調,吳敦義說,國民黨各種模式都嘗試過,而採取何種模式,也都可以協調。(記者俞肇福攝)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應採全民調,吳敦義說,國民黨各種模式都嘗試過,而採取何種模式,也都可以協調。(記者俞肇福攝)

2019/01/05 06:00

〔記者陳昀、俞肇福、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二○二○總統提名之爭提前開打,初選遊戲規則更成為「角力」戰場。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公開主張,全民調還是大眾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希望透過公平、開放機制產生候選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除提醒過去黨內曾廢掉全民調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也強調可就各種提名方式協調,不是只有全民調一種選項。

遊戲規則成角力戰場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除非未來登記總統初選的同志超過半數都要求全民調,否則將回歸現有辦法,也就是民調結果佔七十%,黨員投票部分佔三十%。

對於黨內總統初選的遊戲規則,吳敦義二日指出,過去曾使用過全民調,但被灌票的情形很嚴重,後來又變動,由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出席的七、八百人決定換將。吳敦義這番談話被視為諷刺朱立倫二○一五年黨主席任內的「換柱」事件。

朱立倫昨回應說,全民調不只那次,縣市長選舉也有採用,全民調是大眾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只要是透過公平、開放機制產生的候選人,全黨都能夠團結支持。

吳敦義則在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參加選舉感恩茶會時,再度提及全民調的「問題」,他表示,全民調過去曾使用過,後來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廢掉全民調提名的人,改用舉手投票通過新的總統候選人。

吳敦義說,國民黨過去有全民調、也有黨員投票,也有黨代表大會決定總統提名人,各種方式都可以,只要黨與候選人協調,任何選項都可選擇,不是只有一個選擇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