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談判倒數 美要中交承諾細節

美中將展開貿易談判前夕,華府針對中國近期所提一系列貿易和投資方案,施壓得拿出細節。(路透)

美中將展開貿易談判前夕,華府針對中國近期所提一系列貿易和投資方案,施壓得拿出細節。(路透)

2019/01/0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將展開貿易談判前夕,華府針對中國近期所提一系列貿易和投資方案,施壓得拿出細節。中國近來承諾削減關稅、購買更多美國商品和服務、放寬外企經營限制等,但這些說法都缺乏細節,川普政府內部出現未來能否取得實質進展的質疑,除非北京具體說明將會做哪一類改變、實施時間表及執行方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明白表示,三月一日前若美中無法達成協議,將把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關稅由十%提高至廿五%。

華府現由USTR主導談判,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七日預計前往北京,展開新一輪談判;若有進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員約一週後前往華府,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續談。

對於中國近來公布的一系列貿易措施,包括一月至三月底止,暫停對美國汽車和零組件加徵額外的懲罰性關稅(由四十%降至十五%);維持對美國農產品關稅,但採購美國黃豆;承諾修改讓外企處於不利地位的產業政策,包括禁止官員施壓美企移轉技術給中企夥伴。

但中國過去也曾有類似空頭承諾,川普政府談判官員表態不希望重蹈覆轍,施壓要求中方詳細說明會做哪類改變,並保證不會使用其他手段來限制外企;中國一年來拒絕提供這類詳細資訊。

例如,若中國修改監管規定以促進外資參與金融市場,美國希望確保北京不會利用政府在許可、環境、土地使用等的權力來阻礙美企,及不會耗時多年審批;美國關注雙邊協議「執行」方式,例如維持目前對中國的關稅,在北京履行承諾後才會取消。努勤先前表示,中國承諾額外購買一.二兆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但他未說明具體時間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