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網路戰 中科院攬才 博士薪85K

中科院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八萬五千元;圖為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資料照)

中科院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八萬五千元;圖為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資料照)

2018/12/31 06:00

〔記者羅添斌、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國及境外勢力持續對台發動網路攻擊,軍方除由資通電軍指揮部的「網路戰聯隊」進行防護與反制,也責由中科院執行網路作戰各式科技及裝備的研發精進。中科院人士透露,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八萬五千元,希望延攬專業人才加入網路戰研發團隊。

精進網路作戰研發 待遇具吸引力

中科院人士說,依據中科院網路戰領域專案人力進用辦法規定,博士級研發人員的進用薪資為七萬七二五○元至八萬五千元;碩士級為五萬六六五○元至六萬五千元;學士為三萬八一一○元至四萬五千元,獲進用人員享有勞健保及年終工作獎金等福利,還可申請宿舍。

他表示,中科院目前正進行今年第二次的網路戰領域人才招攬,連同研發及技術人員需求數量為二十三人,報名作業到明年一月十六日止,甄試時間暫定在明年二、三月間。

根據勞動部到今年四月底的畢業生全職工作薪資統計,博士畢業生月薪多在六到七萬元間,占比約三十四%。國營事業的台電曾在一○四及一○五年連續兩年招考博士級新進人員,起薪約六萬一千元;中油也曾在幾年前招考博士級新進人員等,起薪約五萬四千元。以此相較,中科院開出的待遇確有其吸引力。

官員說,中科院為提升自主國防科技研發能力,針對各個重點研發領域對外招攬專業人才,其中又以網路戰、遙控導控、水下作戰等領域為重點。

強化網路戰力 國軍招募雙管齊下

官員表示,在網路戰方面,參謀本部設有資通電軍指揮部,並轄有「網路戰聯隊」等作戰部隊,聯隊今年也多次到各大專院校人才招募,希望找到更多專業人才,聯隊官兵還享有高額專業加給。

他表示,軍方雙管齊下招募官兵及專業人才,就是為了強化國軍網路戰力,讓台灣在面對中國及境外網路攻擊時,除了有能力防護,更要能積極反制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