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娶媳很低調 連舅舅都沒邀

賴清德的長公子賴廷與昨天迎娶新婚妻子陳筱依,完成終身大事。(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的長公子賴廷與昨天迎娶新婚妻子陳筱依,完成終身大事。(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31 06:00

〔記者蔡文居、王捷、林欣漢、陳鈺馥/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長公子賴廷與昨和妻子陳筱依完成終身大事,中午在台南晶英酒店宴請親友。賴清德以男方家長致詞時表示,回想兒子出生及成長過程,好像還是昨天的事,如今兒子長大結婚娶妻,他們全家都無限的歡喜。

新郎赴美深造 認識美嬌娘

賴廷與現年卅歲,於七年前自成大電機系畢業後赴美國深造,並認識小他二歲、家住台北的學妹陳筱依,兩人交往好一陣子,這次是專程回國舉行婚禮,元月初就會回美國繼續完成電機博士學位。

昨天上午,賴廷與由擔任伴郎的同學陪同前往台南晶英酒店迎娶新娘,回台南市永華路一段住家祭拜祖先,中午再到晶英酒店宴客,新娘由媒人以米篩遮頂,依照南部的習俗代表尚未有身孕。

整個婚禮及宴客對外十分低調,共席開廿桌,其中男方僅六桌,受邀對象主要為男方的親友及新郎的學校老師和同學為主,未邀官員及政治人物參加,也沒收紅包。連賴清德的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國策顧問童永也未獲邀;賴清德的姪子、基隆市新科議員童子瑋說,賴清德上星期已先打電話給童永致意,表示婚禮以孩子的意見為主,沒邀請舅舅請見諒;童永則說不用不好意思,建議找時間安排新人來慶安宮拜拜,祝小兩口早生貴子、永浴愛河。

小兩口熱舞進場 賓客驚呼

婚宴中,新郎、新娘及伴郎、伴娘一起以熱舞進場,引起大家驚呼。賴清德滿臉笑容說,兒子和媳婦是在學校做研究時認識的,昨天的婚宴除了宴請親戚,就只宴請兒子的老師和同學,有很多朋友沒有邀請到,很不好意思,不過大家的祝福他都有收到,也很感激。

昨天喜宴的菜色引發外界好奇。晶英酒店指出,賴揆選擇平實的基本款,新人唯一的要求是為了環保不要有魚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