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劫銀行小金庫 101秒搶陽信334萬

穿著米色大衣、頭戴銀色安全帽搶匪,持槍、提黑色袋子衝進板橋陽信銀行溪洲分行行搶。(記者吳仁捷翻攝)

穿著米色大衣、頭戴銀色安全帽搶匪,持槍、提黑色袋子衝進板橋陽信銀行溪洲分行行搶。(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12/29 06:00

〔記者吳仁捷、李靚慧/綜合報導〕昨天股市封關日,一名頭戴安全帽、口罩的男搶匪,下午闖入新北市板橋區陽信銀行溪洲分行,持槍喝令行員:「你們錢放哪裡?」隻身搶匪不僅搜刮整排櫃台,還押著行員打開俗稱「小金庫」的出納室,全程一分四十一秒得手三百三十四萬六千四百元後逃逸;由於搶匪熟悉銀行動線,警方不排除有內鬼可能,全力追緝中。

押著行員 打開出納室大搜刮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一時五十五分許,搶匪身穿米色大衣、黑色長褲、頭戴銀色安全帽,把機車停在篤行路三段陽信溪洲分行前方人行道,在機車上準備了十九秒,隨即從機車上取出預藏手槍、提袋等物衝入銀行,一進門就揮槍喝令行員、警衛:「不准動,你們錢放哪裡?」隨後以手槍比劃,女行員嚇得蹲下,指向放現金的櫃台。

熟悉銀行動線 不排除有內鬼

搶匪押著行員,先搜刮整排五處櫃台抽屜現金,再押著女行員打開出納室的門後,衝入將大疊鈔票丟入自備的提袋內,離去時還熟練地持槍回瞄,嚇阻追兵,保全等眾人不敢妄動,歹徒逃逸才回過神來按下警鈴,保全追出時,只見搶匪機車揚長而去。

一名行員事後心有餘悸地說,搶匪突然持槍衝進來,大家都慌了手腳「快嚇死了」,慶幸沒人受傷。

警方檢視監視器發現,搶匪犯案時間一分四十一秒,依其行動似極熟悉銀行動線,坐上機車後加速往三重區方向逃逸而去,稍後在三重找到犯案機車。

持槍回瞄阻追兵 騎機車逃逸

搶匪行搶時有六名老少路人走過銀行,其中有兩名成人見分行內發生騷動,一度好奇駐足觀看,搶匪逃離時還與一名橘衣女子擦身而過。

據了解,一般金融分行為了避免讓櫃台行員的抽屜放置太多現金,會在櫃台後方設置大出納櫃台,即俗稱「小金庫」的出納室,等到四、五點下班前再將大筆現金鎖入金庫。

陽信銀行表示,搶匪跳進櫃台後,押著行員開啟大出納櫃台的房門及抽屜,未來會加強行員教育訓練及增加防搶演練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