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發展舵手于品海 收購香港明報出名

香港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資料照)

香港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資料照)

2018/12/28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奪下「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資格的南海發展團隊,背後舵手是香港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他從房地產起家,三十多歲就買下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手中的香港明報,自此名氣大開,更砸錢成立傳訊電視(中天的前身),企圖打造華人CNN,後雖大虧脫手,但目前掌控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分別是南海控股及中國數碼信息;于品海在中國成立智庫,收購被擋在「圍牆」外的多維新聞網,近年又來台灣尋找投資機會,被形容是「親中愛台」。

于品海出身香港、在加拿大求學,還報讀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多維多次在台灣舉辦認識中國的講座,于品海還親自到國內多所大學暢談中國政治、經濟與社會,要台灣學生多認識中國;但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卻被擋在中國的網管圍牆之外。

兩岸都投資 被形容「親中愛台」

于品海也很「愛台」,去年八月,砸下五億元取得陽信銀行約二.四%股權,陽信董事長是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在競標「雙子星案」之前,也計畫投資台南沙崙開發案、打造影視園區,但目前尚未有進一步開發資訊。

為了雙子星案,于品海近兩年來的週末、週日都親自飛到台灣與顧問團隊商討相關事宜,開發案外觀也是根據他的手繪草稿進行規劃設計;于品海坦言,雙子星案較大不確定性在於私地主整合,就算北市府有提出一個法律架構,讓他放膽投標,「但不知道自己太聰明還是太笨,才來投這個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