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榛蔚就職 花縣府講稿誣蔑本報、蘋果、鏡週刊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在花蓮市小巨蛋舉行就職感恩會,致詞時數度落淚。(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在花蓮市小巨蛋舉行就職感恩會,致詞時數度落淚。(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26 06:00

本報聲明「誣指本報不實報導等語,顯非事實,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記者王錦義、陳昱勳/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在花蓮市小巨蛋舉行就職感恩會,現場動員五千名花蓮各界民眾參加,在徐榛蔚準備進場前,縣府主持人在講台上朗讀縣府講稿,公開念說:「東廠利用鏡週刊、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等媒體做不實的報導,企圖以媒體迫害花蓮……」;本報聲明「誣指本報不實報導等語,顯非事實,本報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竟稱「東廠利用…做不實報導」

徐榛蔚在支持者簇擁下,準備從小巨蛋的大門進入會場時,台上主持人念著縣府提供的稿子說:「東廠進駐花蓮導致生靈塗炭,造成重大損失,工程建設停擺,接踵而來的都是鉅額的賠償,這些都要由誰來承擔呢?坊間傳聞東廠要查傅崐萁縣長十大弊案,企圖影響選情,但傅崐萁縣長及其團隊施政透明、清廉。」意指前代理縣長蔡碧仲任內施政作為是東廠迫害。

主持人念稿說:「東廠甚至惱羞成怒,利用鏡週刊、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等媒體做不實的報導,企圖以媒體迫害花蓮,綜觀台灣自治史上,沒有一個政府被如此侮辱,各位親愛的鄉親,沒有關係的,徐榛蔚縣長願意擔起責任,……誓願要領航花蓮,建設花蓮為最幸福的台灣東大門。」這番言語引起在場部份民眾譁然。

徐榛蔚致詞時數度落淚,強調「十二萬選票是給傅崐萁的肯定」,還砲火十足,猛批「東廠」進駐花蓮三個月,拆掉花蓮原有的金字招牌,但公務人員依舊努力推動縣政、捍衛尊嚴;雖然選舉已過,但是對手的抹黑、攻擊還不間斷,但她不在乎,更要大步向前走,有智慧的花蓮人要團結起來。

對於遭指不實報導,被東廠利用,《蘋果日報》回應:「蘋果日報的報導完全依據事實,而且不會和任何人配合起舞,也會基於媒體專業,繼續監督時政。」《鏡週刊》則表示,「我們的報導有所本,跟被指涉的單位無關,請大家不要忘記,東廠是鏡週刊踢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