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談兩岸交流:淡化政治找商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就職,典禮工作人員昨加緊搭設主舞台和擺放座椅。(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就職,典禮工作人員昨加緊搭設主舞台和擺放座椅。(中央社)

2018/12/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接受本報專訪,對於兩岸與九二共識提出說法。他認為兩岸交流不是一直去刺痛對方,應該是找尋彼此最大公約數、找尋高雄的最大利益,他知道有些事萬變不離政治,擔任市長後實際治理過程,會設法淡化政治,從中激盪出商業機會。

韓國瑜說,把政治淡化需要謹慎運作,怎麼把持這條大船方向,這裡面很奧妙,有時候不能言盡,有時又不能不言,市政府要掌握非常好。

傳聞韓國瑜多年前曾在某場合上,當著中共官員面前介紹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韓國瑜昨嘗試回想,不確定在哪裡說過類似話語。他反問如果去中國大陸參訪時,刻意一直不停地去戳「那個籠子」,目的何在?就像中國大陸官員到台灣,若一直講中華人民共和國,目的何在?

他認為,講這些話時一定要看場合及個人感受,因為雙方是在認同九二共識的軸線下,能夠順利交往,而不是訂個九二共識後,一直去戳對方、刺痛對方,這真的沒有必要。

韓國瑜推測,如果他曾講過中華民國總統等話語,有可能是在擔任立委或立委退休後,但現在兩岸交流,大家應了解雙方能接受的最大公約數是什麼,在其中找尋高雄市的最大利益,發展最大需求,這才是重點。

韓國瑜笑說,有些綠軍朋友會質疑他,敢不敢大聲到中南海、北京紫禁城門口喊中華民國?但反過來他們如果來台灣,難道請他們在台北自由廣場一直叫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吵架,實在沒必要。

韓國瑜進一步闡述,這次高雄市長選舉,他發現很多人看到國旗竟然這麼感動,原來這麼多人是沉默地愛自己國家,不過,現在把這個感覺、在雙方交流時候一直不停去說,對兩岸交流沒任何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