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家軍到宜蘭 林姿妙借將新北2官員

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下午出席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下午出席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2018/12/24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國民黨角逐二○二○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繼副手李四川將南下高雄市擔任副市長,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也向朱立倫借將,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及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將分別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及教育處長,「朱家軍」再插旗宜蘭,外界解讀是朱立倫為了二○二○年大選鋪路。

朱不排除農曆年前後訪美

據知情人士透露,朱立倫卸任後,將前往美國陪家人過耶誕假期,明年一月初返國,將挑選適當時機宣布成立競選辦公室,開始全國走透透,首站就從執政八年的新北市出發,且朱不排除於農曆年前後,以會見「老朋友」的名義,安排訪美行程,而輔選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有功、即將接任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的林芥佑,選後展開旅美行程,就是為了替朱立倫「打通關」。

朱昨受訪時仍維持一貫說法,「目標當然是很明顯、很確定,一定會全力努力。」

地方人士分析,朱立倫卸任後已無黨、公職身分,手中沒有行政資源,不利於競選總統,此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各地方政府求才若渴,朱立倫順勢釋出人才,不但替國民黨執政縣市解決「人才荒」問題,也讓「朱家軍」在各地開枝散葉,未來下鄉時各地都有自己的人馬,為前進二○二○奠定基礎。

將接任宜蘭縣政府秘書長的林茂盛表示,過去和林姿妙沒有淵源,上週林透過友人接洽,雙方懇談後,他自認擔任公職廿四年,具有行政經驗,若有機會協助宜蘭縣政推動,也是不錯的歷練,未來將統籌各局處室業務,幫助林姿妙實現對選民的承諾,並把新北的經驗帶至宜蘭,協助道路養護、公共工程建設與學校運動設施改善。

將接任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的王泓翔是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博士,他希望把新北近年發展的技職教育、職業試探及創客教育等經驗帶至宜蘭,協助教育推動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