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ela控英特爾侵權 台3廠中槍

英特爾被Tela Innovations指控侵犯專利權,華碩遭受波及。
(資料照)

英特爾被Tela Innovations指控侵犯專利權,華碩遭受波及。 (資料照)

2018/12/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專利授權業者Tela Innovations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申訴,指控美、台、中業者銷美含有特定積體電路的產品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發起「三三七調查」,涉及業者包括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台灣的華碩、宏碁、微星,以及中國的聯想(Lenovo)。

「三三七調查」是美國ITC依一九三○年「關稅法」第三三七條款,針對進口產品涉及侵害智慧財產權或不公平競爭進行調查;若調查發現進口產品涉及侵權等不公平競爭相關行為,且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威脅時,ITC可禁止相關產品在美銷售。

根據國研院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彙整,這件申訴主要針對英特爾處理器(特定IC晶片),華碩、聯想等終端產品業者因個人電腦、筆電、平板電腦產品使用英特爾被控涉侵權的處理器,而受到波及;英特爾和Tela專利侵權的糾紛涉及五件競爭專利,英特爾今年五月就提告Tela侵權。

二○○五年創立的Tela,總部在加州,最初以開發微影驅動限制技術為主的IC製程設計解決方案,後來透過併購,將專利觸角延伸至電源控制相關的智慧財產領域,連台積電也曾在二○一三年被Tela控告專利侵權,台積電子公司隨後於二○一五年投資入股Tela 廿五%。

美國ITC須決定是否受理Tela申訴,若決定受理,約在四十五天後會設定調查預期完成的日期。Tela十九日向美國ITC提起申訴,同日並在美國北加州法院提告台灣三業者,及在德拉瓦法院控告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