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近12億 中企總經理 來台跳樓亡

中國「中遠海能」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利賓留下遺書,昨晨從入住的五星級飯店十五樓跳樓輕生。
(取自智通財經APP)

中國「中遠海能」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利賓留下遺書,昨晨從入住的五星級飯店十五樓跳樓輕生。 (取自智通財經APP)

2018/12/22 06:00

〔記者陳恩惠、劉慶侯、王憶紅/綜合報導〕油輪船隊運力規模號稱全球第一的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旗下中遠海運能源運輸公司(簡稱中遠海能)所屬「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三十九歲總經理賈利賓,昨晨在台北市五星級王朝大酒店留下交代妻子「請妳無論如何保住自己的工作,否則妳和兒子的經濟來源都沒有了啊」等九頁遺書後,自十五樓跳樓輕生死亡。

中遠海能集團 賈利賓留遺書

中遠海能今年前三季都處於虧損狀況,且為近五年首次虧損;業內人士推測,在香港上市的中遠海能二○一八年前三季虧損約新台幣十一.九五億元,賈可能因「營運壓力過大」致精神狀況不穩定。賈殞命消息傳出後,中遠海能昨天股價收盤跌四.五三四%,收在三.七九(港元)。

賈利賓受台灣商務文教交流協會邀請,十八日以專業考察名義入境,到台塑等知名企業參訪和交流,預計在台停留十二天。

考察名義入境 原定停留12天

台北市消防局昨凌晨據報有人墜樓,到場發現男子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飯店監視器顯示,賈男凌晨一時三十八分走出房門,在十五樓長廊徘徊,多次往下探看飯店中庭,兩分鐘後回房,又在一時四十二分步出房間再度探看中庭,兩分鐘後墜樓。

警方在房內桌上找到筆紀本,裡面有九頁遺書,交代自己二○一一年經美國醫生確診罹患憂鬱症,未用藥治療,常無法控制自己情緒,又罹糖尿病、肝功能異常等,遺書寫道「人生的bug讓我陷入死循環,我試圖去upgrade,但似乎無法找到…只能選擇reset…」等。

同團成員:來台幾天無異狀

同團成員說,賈是「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分屬香港地區總經理」,同團三十餘人分屬兩家總公司的各區域代表,前天在台北市中山區阿美飯店用完晚餐,晚間七時回王朝大酒店休息,席間無飲酒,賈男來台這幾天表現正常無異狀。

港媒報導,賈利賓生前持有香港身分證,出任三十五間香港私人公司及註冊非香港公司的董事,名下無房地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