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案延燒》加媒驚爆:200加國公民遭中國拘留

多倫多星報報導,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約二百名加拿大人基於不同理由,被拘留在中國。圖為加國駐北京大使館前站崗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多倫多星報報導,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約二百名加拿大人基於不同理由,被拘留在中國。圖為加國駐北京大使館前站崗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8/12/22 06:00

加中關係陷冰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後,三名加拿大人也接連在中國被拘留,疑似遭到北京政治報復,引發加國輿論關注。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約二百名加拿大人基於不同理由,被拘留在中國。

孟晚舟事件後,中國上週逮捕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後,本週又拘留麥克弗(Sarah McIver)。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謹慎回應稱,麥克弗因工作簽證問題被拘留。

杜魯道表示,將領事案件「政治化」或「擴大化」沒有好處,因為這實際上可能阻礙確保加拿大人獲釋、並安全回家的最終目標。

加拿大官方消息透露,中國當局一週多達三次的逮捕是常見情形,通常涉及具有加、中雙重國籍公民(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例如酒醉、吸毒等犯罪、或被控違反簽證規定;雖僅少數被視為政治案件,約二百名加拿大人被拘留在中國的數字仍令人擔憂。

前外交官康明凱 疑遭非人道偵訊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康明凱在中國每天早晨、下午和晚上都受到訊問,並受到非人道對待,包括被剝奪法律代理權、不准會見律師或親友、不准交保、不准在夜間關燈等,一個月被允許接受一次領事探視。中國外交部沒有回應相關報導,但之前宣稱其合法權利獲得充分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