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法修法開大門// 65名高專人才 歸化為台灣人

國籍法修正後,為宜蘭童玩節催生者「宜蘭之光」神父秘克琳(右),成為首位以文化藝術卓越貢獻獲得認可拿到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資料照)

國籍法修正後,為宜蘭童玩節催生者「宜蘭之光」神父秘克琳(右),成為首位以文化藝術卓越貢獻獲得認可拿到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資料照)

2018/12/20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籍法」修正放寬外國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屆滿兩年,內政部昨日公布,兩年來共六十五名高專人才歸化,十二月十二日最新審核通過六名,包括出生在希臘的音樂家、有科技專長的俄籍、義籍人士等,都順利歸化我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

今年有52人 是去年的4倍

內政部表示,為延攬優秀外國專業人才來台,「國籍法」在二○一六年底完成修法,新增科技、經濟、文化等六大領域高專人才歸化國籍的認定標準,只要在台居留滿五年,即可申請歸化。

內政部指出,今年通過高專人才審查有五十二人,是去年通過十三人的四倍。在歸化的高專人才中,以「教育領域」卅二人最多,其中廿九人是大學教授,另有經濟領域十一人、文化或藝術領域八人、科技領域七人、醫學領域五人,體育及人權領域各一人。

教育領域32人最多 經濟11人

據了解,最新通過審查的六名高專人才,有出生希臘音樂世家的巴洛克音樂家周瓦斯里(Vassilis Tsotsolis),他嫻熟在台灣少有人懂的巴洛克音樂,獲得評委青睞通過審查。

此外,精通東西方哲學的德國籍中研院研究員何乏筆、具物聯網科技專長的俄羅斯籍人士史列波夫、擁有人工智慧專業的義大利籍人士徐有容、馬來西亞籍的何姓外科醫師,及具財務管理專長的林姓人士,皆在十二月通過審查。

「台灣成功吸引世界五大洲人才!」內政部戶政司表示,在六十五名通過審查的高專人才中,原國籍為美國的廿一人占最大宗,其次是馬來西亞籍十三人,亦有南非、紐西蘭、芬蘭、烏克蘭、玻利維亞等國家。

各領域領頭羊 入籍貢獻專業

據悉,兩年來歸化成為台灣人的高專人才,包含土耳其籍當紅藝人吳鳳,長期關注外籍配偶人權的美籍何瑞元,以及曾與導演賴聲川合作、在「暗戀桃花源」舞台劇擔任製作人的楊采薇。

內政部表示,這些外籍人士長期居住於台灣,平均為十六年,最長達四十七年,且多已進入職場許久,於各專業領域皆為領頭羊,對台灣產業提升有相當貢獻,也早將台灣視為另一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