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籲調查 中國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路透檔案照)

2018/12/20 06:00

致函國務卿 指中國試圖侵害全球民主 美政府須採必要行動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賈德納、魯比歐等六位跨黨派參議員,近日共同致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關切中國干預台灣選舉的相關指控,呼籲美國政府應「盡一切努力」協助台灣進行調查、並採取必要行動,避免此類干預再次發生。

共和黨的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參議員魯比歐與克魯茲,與民主黨籍的瑪斯托、庫恩斯和班奈特,於十二月十三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財政部長努勤、國家情報總監柯茨與聯邦調查局長雷伊。賈德納於美東時間十八日發布新聞稿公開此事,呼籲美國政府回應中國干預選舉的指控,同時公開信函全文。

六位參議員在信函中表示,中國試圖侵害全球民主,威脅美國盟友與繁榮。參議員指出,在台灣剛落幕的地方選舉中,台灣政府與獨立觀察家指控中國利用非法工具與假消息,試圖影響選舉結果。參議員們認為,應「嚴肅看待並立即處理」這事,因為若相關指控為真,不僅影響台灣未來,也會影響其他中國有意染指的民主國家。

參議員並詳述相關調查與指控,例如台灣於十月時公開指出,當局正在調查三十三件中國試圖以資金干預台灣選舉的情資;台灣政府也指控北京試圖利用假消息影響公眾對特定候選人看法,並利用臉書、LINE和PTT等社群網站與訊息平台散播假消息;部分候選人也公布網址,指出這些不實指控來自北京;或有指控指出中共相關人士涉及賄選與脅迫選民。

信函引用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十一月訪問台北時所說:「當印太地區其他地方面臨民主倒退和人權侵犯時,台灣是重要典範。鑑於所面臨的挑戰,台灣和美國這樣的民主體制應站在一起,推動一個免於壓迫、審查和剝削、且更光明的未來。」

參議員們透過這封信函,表達對於阻止這類干預的支持,「清晰表明我們和民主國家並肩作戰」,以對抗破壞其主權和自由的意圖。參議員們鼓勵各行政部門「盡一切努力」支持台灣調查這些指控,並採取必要行動做出回應,避免這類干預再次在台灣或全球其他地方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