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朱立倫鋪路? 李四川:我沒那麼厲害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左右手、副市長李四川(左)證實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左右手、副市長李四川(左)證實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7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外界解讀是為了新北市長朱立倫二○二○總統大選鋪路,在高雄建立灘頭堡。李昨天接受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我沒那麼厲害啦!」他只希望複製新北成功的經驗,協助高雄市政。

李四川表示,他是屏東小琉球出身的漁家子弟,四十年前北上唸書,一路在北部當公務員。他和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見過幾次面,認為韓很坦誠、熱心,尤其重視農漁民的經濟,提出協助農產品外銷的方法,他被韓的誠意打動,詢問市長朱立倫的意見後,獲得朱大力支持,希望他全力協助韓國瑜。

李四川的府會關係良好、善於溝通協調,在議會獲藍綠民代讚賞,朱立倫任職國民黨主席並參選二○一六年總統時,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李四川運籌帷幄、全力輔選,此次南下協助韓國瑜,被解讀是替朱的二○二○鋪路,開拓人脈。

對此,李四川說:「我沒那麼厲害啦!」他表示,政治之路從來就不是他的生涯規劃,當初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完全是一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他對高雄不熟悉,怎麼可能扯上總統大選?他強調,選舉不重要,只求發揮「剩餘價值」,做好市政建設,讓民眾過好生活。

朱:民眾投票給我們 不是為了政治

朱立倫則強調,「民眾投票給我們,不是為了政治」,而是為市政、為民服務,因此做為現任新北市長,有責任「全力協助侯市長(侯友宜)、當韓市長的好朋友」,並讓高雄市政做好,他相信李四川能勝任高雄市副市長。

外傳韓國瑜多次致電朱立倫商討人事,朱立倫回應,和韓本來就是老同事、老朋友,前一段時間兩人也有共識,就是希望能建設好高雄,讓高雄翻轉,因此全力協助,雙方的共識就是李四川有這樣的能力。

侯:南部北部本來就要並肩作戰

侯友宜則說,他與李四川聊過,李是專業的工程人才,他本人也想回南部與故鄉人一同打拚,南部北部的市政建設本來就需要並肩作戰。

至於這樣的安排是不是為朱總統大選鋪路?侯說,一切以市政建設為主,把市民的需要做出來,讓市民有感才有意義,如果滿腦子都在選舉,那絕對不是好事,「好好替市民做事卡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