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2020大位 馬吳朱王互別苗頭

吳敦義(資料照)

吳敦義(資料照)

2018/12/17 06:00

吳王都有感恩之旅 馬出回憶錄 朱插旗南台

〔記者林良昇、陳心瑜、邱燕玲/台北報導〕二○二○年總統大選揭開序幕,國民黨提名內戰悄然開打。黨主席吳敦義將啟動「感恩之旅」下鄉謝票,第一站傳從新竹縣開始;前總統馬英九本週也將出版八年執政的回憶錄;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其副市長李四川將接任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副市長,等於先插旗南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從上週展開選後「感恩之旅」,藍軍眾太陽的動作,被視為是為總統大選暖身,彼此較勁、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朱:相信黨會推最強人選

朱立倫昨受訪表示,所有的國民黨候選人能夠深入基層、爭取支持,都是好事。媒體追問朱會從哪裡開始「深入基層、爭取支持」?朱表示,等到十二月廿五日(交接日)再跟大家報告。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應該採取全民調或應加上黨員民調?朱立倫說,一切以民意為依歸,相信吳敦義主席領導的黨中央有這樣的決心,推出最符合民意、最強的候選人。

吳敦義則已規劃展開選後謝票的「感恩之旅」,將全台走透透,並陸續安排拜會媒體。據了解,吳的「感恩之旅」從新竹縣開始,最快本週就會啟動。黨內人士說,對吳敦義而言,這次大選,新竹縣長提名是最難熬的一個縣市,還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發生衝突,受輿論指責,勝選得來不易,首站從竹縣開始,特別有意義。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黨主席到全台謝票本來就是該做的事,外界認為是為總統大選暖身,「怎麼樣都會有人說」。

吳下鄉之旅 擬從竹縣開始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組發會已經在開始規劃,是否從竹縣開始還未定案,形式會以簡單的茶會為主,包括黨職幹部、各參選人、友國民黨的社團等,也會與各縣市長候選人見面。

這次輔選國民黨有功的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也備受矚目。王選後到各縣市展開「感恩之旅」,被視為是為二○二○暖身,上週已到彰化縣、台中市。王金平昨受訪指出,接下來一月十一日將到雲林縣,至於高雄市預計明年一月中前舉行,「高雄市得到很多人的幫忙,要慎重安排」。

王:不必在乎人家怎麼想

王金平表示,感恩之旅主要是謝謝大家在選舉期間的幫忙,上週到彰化、台中,向農田水利會、各個社團、議員等表達單純感謝之意;至於外界的解讀,「不必在乎人家怎麼想」。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廿日發表由他口述、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執筆的「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

馬英九昨被媒體問到出書一事,指新書發表會當天再回答;媒體追問這時出書是否為了二○二○總統選舉?馬英九僅回應「還有很多人有不同說法」,並未明確否認。

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動向備受關注,朱立倫昨天出席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被媒體問及對於藍營總統初選看法。(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動向備受關注,朱立倫昨天出席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被媒體問及對於藍營總統初選看法。(記者陳心瑜攝)

王金平(資料照)

王金平(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右)16日出席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王道永續指標成果發表會」,在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左)陪同下入場。(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16日出席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王道永續指標成果發表會」,在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左)陪同下入場。(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