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趁機告御狀 點名部會動作慢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蔡柯會」昨天下午登場,北市府在會中提出多項市政議題,盼中央給予協助。柯文哲也藉機「告御狀」,點名文化部、交通部台灣鐵路局等多個部會動作太慢,讓他很難跟市民解釋,甚至放話願意幫鐵路局做工程,「那會比較快」。

多案停擺 讓他很難跟市民解釋

蔡英文總統與柯先在北門廣場聆聽簡報,隨後兩人步行至台北郵局聽取報告,路程中有簡短交談。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報告時指出,西區門戶計畫就是國家門戶計畫,但區內土地多屬個別機關與公營事業公司所有,需要中央與地方合作。他指出,如雙子星(C1/D1)捷運聯合開發、台北郵局公辦都更及台鐵新雙子星(E1/E2)公辦都更開發案等三大重要建設,預計投資經費達一千億元,盼中央各部會支持,以加速西區再生,帶動國家經濟發展。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接著報告仁愛路空軍總部舊址、台北機廠、大巨蛋、社子島開發及華光特二用地等五項市政議題。

空總舊址閒置多年,林洲民指出,文化部已在今年十一月十六日向市府申請空總多目標臨時使用,時間約七年,盼文化部儘速向市府洽商長期都市計畫方案。至於台北機廠部分,則希望文化部儘速提再利用明確方向。

對於社子島開發案,林洲民說,市府已將原核定填土至標高八.一五公尺以上,修正為二.五至四.五公尺,但經濟部至今未召開水資源審議委員會會議。

此外,北市府為推動南門市場及東門市場改建案,向中央借用華光特二用地作為中繼市場用地,但因東門市場多數攤商反對與南門市場同時中繼營業,在搞不定攤商下,北市府希望延長北市華光特二用地借用期程二.五年,租期延至二○二六年一月。

「如果給北市府弄 早就弄好了」

柯也抱怨,目前西區門戶計畫北市府大致都弄好了,唯獨鐵道、郵政博物館尚未開始,「如果給北市府弄,早就弄好了」,台鐵E1E2開發案也才剛通過都市計畫,希望雙邊趕緊討論看怎麼合作,北市府甚至願意幫鐵路局做,「那會比較快」。

話鋒一轉,柯提到空總、台北機廠已擺了四年,「為什麼兩塊空地擺在那裡?」自己也很難跟市民解釋,畢竟土地不是台北市的,而是文化部的,所以對於空總與台北機廠,若中央有什麼想法,「其實可以快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