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會互動冷 幕僚遞紙條解尷尬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兩人先在北門廣場聽取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介紹北門變革,再於北門郵局內聆聽北市簡報。過程中兩人同時搔頭,格外引人注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兩人先在北門廣場聽取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介紹北門變革,再於北門郵局內聆聽北市簡報。過程中兩人同時搔頭,格外引人注目。(中央社)

2018/12/14 06:00

敲定「全程公開」 卻密會15分鐘交換意見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昨天下午兩點登場,地點選在柯文哲重要政績北門,但兩人在鏡頭前不但面色凝重,眼神也零交集,直到總統隨扈遞上一張紙條提醒,兩人才稍微露出緩和表情。但原本敲定會面「全程公開」,中間卻以「稍作休息讓媒體就定位」為由,密會十五分鐘,事後雙方皆稱就是針對會議內容快速交換意見,柯更指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說話。

陪同出席「蔡柯會」的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事後還爆料,柯市長原本以為要去和蔡總統吵架,結果柯後來說:「哇!蔡總統從頭到尾稱讚市府團隊」,而會議中的確大多是談都市發展、都更相關議題。

蔡柯下午兩點在北門廣場會面,接著至北門郵局聽取簡報,兩人從一開始就幾乎零互動,聽取簡報時,蔡雖然數度提及柯市長,但柯都未抬頭望向蔡,臉色始終嚴肅,不是雙手環胸,就是低頭看資料,不時搔頭扶眼鏡,但眼神始終未看坐在左邊的蔡英文。

蔡英文雖然一度趨前談話,但柯文哲眼神直看前方,未做回應,碰了軟釘子的蔡英文嘴角也垮下來。直到總統隨扈遞出小紙條給蔡,蔡也將紙條轉交給柯文哲看,兩人才互相笑了一下,但隨即又回到零互動的嚴肅狀態,相當尷尬。

稍後,蔡英文應媒體要求讀出紙條內容為:「媒體說我們兩個好像沒甚麼互動。」

會後媒體聯訪,問柯心情有沒有好一點,柯笑稱:「你們忘了,我是亞斯伯格症,沒什麼情緒。」

柯:放輕鬆就會亂講話

媒體問柯為何說是套好招,難道是暗酸這是場政治秀?柯先自嘲,「我一放輕鬆就會亂講話,幕僚都告誡我不要亂來。」接著又說,所以講什麼,都給總統府了,也不會出怪牌,他們也有準備,就是按表操課,「我也沒有突然跟她講台大校長我有意見啊」。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貼文緩頰,表示北市與中央過去四年合作愉快,未來四年會繼續秉持這種精神做事。

由於兩人在北門郵局聽取簡報前,曾有約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雙方消失於鏡頭前,引發外界聯想。蔡英文對此表示,其實裡面不只她與柯兩人,而是有很多人,談的東西跟簡報內容差不多,也很快交換意見。柯文哲則說,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講甚麼,都是政委張景森在講。

總統府則解釋,兩人是聽取張景森與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關於「西區門戶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