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今北門會談 全程公開

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今天下午兩點在北門郵局登場,將採全程公開形式進行。(資料照,美編組合成)

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今天下午兩點在北門郵局登場,將採全程公開形式進行。(資料照,美編組合成)

2018/12/13 06:00

〔記者沈佩瑤、楊淳卉/台北報導〕「蔡柯會」今天下午兩點將在北門郵局登場,將採全程公開形式進行,外界認為此舉在避免被解讀為「白綠合作」,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昨指「過度解讀沒有必要」。據了解,蔡柯會議題主要針對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政務及市政,不涉及到黨務和補選議題,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昨表示,將聚焦硬體建設,例如仁愛路舊空軍總部、台北機廠等,會向總統簡報需要請中央協助的政策。

討論中央與地方合作推動政務 不涉及黨務、補選議題

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選在北門會面,一度傳出柯私下表達不希望是閉門會議,以免外界解讀為「白綠合作」,且柯因選舉對蔡還有些怨言,甚至不想要「蔡柯會」。不過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直言「外界有些解讀沒有那麼正確」,從一開始和總統府磋商,就是以「全程公開」的模式討論。他並強調,地方政府絕對歡迎總統來,尋求政策上的合作,「所以不需要有過度的解讀」。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選後與六都市長當選人通話時,即表達將會安排與幾位市長就未來施政方向與重大政策,有哪些需要中央政府共同協力,或進一步研商等,進行了解與會商。

蔡英文今天首站和柯文哲見面,據了解,總統府與北市府磋商「蔡柯會」地點,北市府提議兩人共同視查北門周邊的西區門戶計畫,總統府也同意,因此拍板定案。

先視察北門廣場 再進北門郵局會商

消息人士透露,北門是柯文哲重要政績,已有八十六年歷史的台北北門郵局規劃以公辦都更方式「大變身」,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案,挑選該地點也有聚焦政策意味。

根據規劃,蔡總統今天將先到北門廣場,聽取北市府說明「西區門戶計畫」的相關成果,並視察北門廣場周邊規劃,隨後至北門郵局,聽取北市府簡報台北市重大市政建設。張哲揚說,簡報內容包含空總基地、台北機廠、北門郵局、鐵道博物館、社子島防洪計畫等,需要中央協助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