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大選 馬吳朱 權鬥開打

2020年總統大選,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兩大競爭對手,加上「退而不休」的前總統馬英九,藍軍「太陽們」的爭鬥大戲熱鬧開演。 (資料照)

2020年總統大選,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兩大競爭對手,加上「退而不休」的前總統馬英九,藍軍「太陽們」的爭鬥大戲熱鬧開演。 (資料照)

2018/12/1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甫落幕,二○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內權鬥悄然開打,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與台北市議員當選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發表黨務革新宣言,開了第一槍,除疾呼二○二○年總統提名應採「全民調」,並附加「黨權更迭條款」,主張經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應直接兼任黨主席,黨內認為此舉是劍指黨主席吳敦義。

藍營二○二○競逐態勢浮現,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兩大競爭對手,加上「退而不休」的前總統馬英九,藍軍「太陽們」的爭鬥大戲熱鬧開演。

林為洲為立院國民黨團中生代「透明新連線」成員,在九合一大選前因提名爭議,無緣挑戰新竹縣長,槓上吳敦義險被開除;羅智強是馬政府時期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兩人具名發表黨務革新宣言,挑動黨內敏感神經。

林為洲與羅智強具名投書媒體,主張二○二○年總統候選人的提名,應續採全民調,並鼓勵中、新生代踴躍參與初選;獲得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應能直接接任黨主席,規劃立委提名事宜。林為洲受訪表示,該宣言是羅邀他一起發表,兩人有做過討論和修正。

黨內認為,兩人上述主張,一般認為對吳敦義較不利,吳若不是總統候選人,黨主席任期就提早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